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怀柔区年内新增学前学位570个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方彬楠 网编:肖玮 2021-01-28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1月28日,记者从怀柔区教委了解到,怀柔区将有3所新建、扩建幼儿园预计于今年秋季开园,新增学前学位570个,将进一步丰富怀柔科学城配套教育资源,同时满足适龄儿童入园需求。

这3所幼儿园分别位于喇叭沟门满族乡、庙城镇和北房镇。其中,喇叭沟门满族乡和北房镇建设的两所幼儿园为新建园,共设置15个教学班,增加学位450个。庙城镇中心幼儿园为扩建园,计划开设9个教学班,可容纳在园幼儿270名,其中新增学位120个。

据悉,此次在北房镇新建的幼儿园位于驸马庄村,总建筑面积2990平方米,建设内容为幼儿活动及辅助用房、办公及辅助用房、生活用房和道路、活动场地等室外工程,可容纳9个班、270人,与原北房镇中心幼儿园采取一园两址方式运行。

值得一提的是,以提升怀柔科学城配套教育水平为目标,此前,北房镇中心幼儿园与明天幼稚集团实现一体化办园,更名为北京明天幼稚集团怀柔分园,成为怀柔区第一家与市区名校一体化办园幼儿园。

此次新建的幼儿园也将挂牌“北京明天幼稚集团怀柔分园”,与北京明天幼稚集团采取“一体化”管理模式,在园所文化、课程文化、管理文化、园外资源等方面进行深度对接和复制移植。

“我们将严格按照幼儿园配备标准,加快推进3所幼儿园设备填充、环境布置及人员配置等工作,确保按期投用,提升区域学前教育服务水平。”怀柔区教委学前教育科科长付东红说。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