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典藏艺术频道

燕京书画社博鳌分社推出六人书画联展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隋永刚 网编:肖玮 2021-01-27

北京商报讯(记者 隋永刚)“燕京人物”六人书画联展近日在燕京书画社海南博鳌分社开幕,共展出彭华竞、赵青仲、晁谷、李耀林、郑山麓、陆天宁六位艺术家的作品三十余幅,这是燕京书画社首次在海南博鳌分社举办画展。

开幕式上,燕京书画社社长石占成首先致辞,他表示,此次在海南博鳌沙美印象燕京书画社分社办展,目的是为了丰富和提升当地的文化艺术氛围,让更多的人能够欣赏到来自京城艺术家们的作品。沙美村党支部书记冯锦锋对此展览的成功举办表示欢迎,他说,沙美村能吸引北京的书画家来此举办画展、写生创作,对活跃沙美村文化氛围,尤其是促进下一代对文化艺术的认知有非常积极的作用。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北京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李耀林表示,海南有非常独特的文化,艺术家们非常愿意把最好的作品在这里展出。海南省美协副主席王锐表示,希望借助这次书画展机会,让海南的书画家更多地参与交流,为海南乡村艺术建设贡献力量。北京燕京书画社副总经理、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赵青仲表示,分社成立后,每年将会在这里举办两到三次书画展并邀请北京、海南两地的书画家在此交流创作,更好的宣传海南的人文美景。此外,在开幕式上还举办了著名画家彭华竞为琼崖支队老红军周明街老奶奶创作的人物写生作品赠送仪式。

据了解,燕京书画社博鳌分社于2020年12月23日落户博鳌沙美村,后续计划推出一系列不同形式,不同水准,不同规模的艺术交流活动,同时,这里也将成为北京市美术家协会、海南美术家协会的写生创作基地。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