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市人大代表、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党委书记、总经理金焱:

北京今年将着力提升“三城一区”保障性租赁房配套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陶凤 刘瀚琳 网编:段跃 2021-01-25

北京商报(记者 陶凤 刘瀚琳)1月24日,北京商报记者从北京市第十五届人大城市建设环境保护委员会委员、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党委书记、总经理金焱处获悉,在公租房和政策性租赁房分类兜底住房刚需的政策背景下,今年北京将进一步加大力度精准对接“三城一区”等区域租房需求,全面提升保障性租房配套,着眼提升区域人群生活品质,从“有的租”向“租得好”过渡。

金焱表示,过去我们的政策重点主要聚焦在产权型住房配套建设上,而不是对租赁型住房的配套,现在要解决“租得好”的问题,这就提高了对产品的要求。其中,以“高精尖”产业布局为核心的“三城一区”便在重点规划之列。“比如,我们的国际人才社区工程,就是基于需求精准布局、建设的首批开工项目。项目建设就是按照国际人才定位,通过调研、推导他们的需求进行配套建设的。”

金焱表示,“未来在政策落地过程中,仍面临许多细节的完善。例如,对核心区的保护,我们提倡有机更新而非大拆大建,但未来政策端仍需要进一步予以明晰,将条例与政策逐渐转换成模式,实现可持续增量,进而保障老百姓的住房需求”。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