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初心不改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段跃 2021-01-22

1月15日,北京商业品牌大会如期举办,北京十大商业品牌评选同时揭晓,竞争激烈,这也已是第十六个年头。

如此景象,似乎已经成了北京商业界的年终日常,就像期待只属于老朋友间的一场年会。

所不同的是,这是十六年来第一次在线上举办的品牌大会和评选揭晓,我们把这场约定放诸云端,这一年值得用隆重的仪式感被铭记。

当一个IP成为一种习惯,它会自行生长,吸纳也许最初并未被赋予的能量。

时间动如流水,自然、柔顺地划过,楚楚人才,却在不经意间留下了道道斑驳年轮。

时间不动如山,青春经年,济济衣冠,风霜沉积下,却也未曾变了初心。

北京商业高峰论坛和十大品牌评选伴随着北京商业和消费市场的繁荣与发展,十几年来,北京社零额规模实现阶梯式增长,每年增长1000亿元左右,在2013年成为全国首个社零额跨入万亿元的城市。北京居民恩格尔系数由28.7%持续降低至19.7%,满足基本生活需要的吃穿类商品占社零额比重由33.9%降低至29.1%,满足更高发展需求的使用类商品占社零额比重由57.4%提高至66.4%。

翻阅北京十大商业品牌的历届获奖名单,自然成了一部北京当代品牌史和商业变革简史,名单记录了电商勃兴、社区下沉、商圈改造、消费升级、体验型消费、首都核心功能、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的点点滴滴。

不忘初心,评选组委会设置并以“长期主义”的精神坚持这一关于北京商业评选的初心又是什么呢?

评选二字,我们更看重的是“评”的过程,并非“选”的结果。

让北京商业的经营者、管理者、消费者、监督者及方方面面人士和机构,都能有渠道讲出关于北京商业、北京品牌的体会、观点,都有平台可以反映在消费中的经验、好恶,可以通过媒体看到关于北京经济社会发展的点滴记录,才是北京十大商业品牌评选的初心。有平台可以发表评论,这才是最重要的。

至于“选”,是在经历了充分的“评”之后的必然结果,组委会一直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遴选获奖品牌,并根据每年不同的消费风尚和未来发展趋势,设置具有年份特色的奖项,让“选”既有权威性,又不失时代特色。

多年以后,也许你早已不记得你今年“选”了哪家品牌,却可以生动地向年轻人转述某年某日,某个商业少年高谈阔论时,那楚楚人才,青春经年的瞬间。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