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首都演艺

舞台剧《动物视界》转换视角 展现人与动物生存关系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卢扬 郑蕊 网编:段跃 2021-01-21

北京商报(记者 卢扬 郑蕊)1月22日-30日,开心麻花舞台剧《动物视界》将登上北京世纪剧院的舞台,为观众连续带来多场演出。

公开资料显示,《动物视界》是开心麻花2020年推出的奇幻爆笑贺岁舞台剧,讲述了一次狩猎后,姑侄二人意外闯入动物世界,在食物链底端卑微求生的故事,剧情围绕人类和动物的生存关系展开:在动物世界中,人类和动物身份换位,动物们成为食物链顶端的王者。为了重返人类世界,侄儿深陷“人戏团”自身难保,姑姑苦寻侄儿不成,却成了鸡的宠物。一场更大的阴谋正悄然降临,各方窥探,险象环生,真正的幕后黑手却不见踪影……

此次《动物视界》集结了开心麻花功勋阵容,不仅由鬼才导演何子君、天赋型搞笑导演王成思联合指导,同时该剧总制片人则由开心麻花副总裁,《羞羞的铁拳》《牢友记》《二维码杀手》等贺岁舞台剧总制作人的王亮担任。

去年11月,《动物视界》进行了首演,获得不少观众的好评。部分观众表示,《动物视界》融合了多种元素,既有唱跳,同时还有不少网络梗,通过灯光、音效的配合展现出舞台效果。此外,也有观众认为,该舞台剧的故事立意较好。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现阶段开心麻花也正在全国范围内持续布局,推出旗下剧院。其中,位于天津市的开心麻花民园剧场建设已进入到最终的收尾阶段,据媒体报道显示,该剧院预计在春节后能面向大众进行正常的演出、正式营业。而该剧场集戏剧、创作、交流、休闲、培训、展览、文创等多种功能于一体,总面积约6800平方米。正式营业后,《乌龙山伯爵》《婿事待发》《恋爱吧人类》《阿翔》《莎士比亚别生气》等多部开心麻花经典作品将在这里轮番上演,剧场还将不定期引进国内外优秀演出节目。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