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平谷山东庄镇600亩草莓成熟待采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方彬楠 网编:卢扬 2021-01-15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1月15日,记者从平谷区获悉,该区山东庄镇600亩草莓现已成熟待客采摘,采摘期将持续到今年6月初。据了解,前来采摘的游客都需要做好登记和查验健康宝,做好个人防护后才能进棚。 

据介绍,山东庄镇的草莓品种以红颜和章姬为主,甜度高、香气浓郁,汁水特别充足,还有一股自带的淡淡奶香,富含微量元素硒。

山东庄镇草莓种植面积600亩,现有草莓大棚261栋,其中鱼子山绿水峡谷合作社26栋,散户142栋,李辛庄绿都林合作社29栋,东洼日成永晟合作社14栋。每年单棚产量约5000斤。草莓从11月中旬开始成熟,12月中旬为采摘高峰期,直至来年5月底6月初为采摘末期。

据绿水峡谷果蔬产销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介绍说:“鱼子山的草莓在盒马鲜生、天虹百货、北京街坊铺社区店、部分好鲜便利店有售,不方便采摘的朋友可以去店里购买。另外,也可以在微店中搜索‘京外桃源’,通过网上购买,直接邮寄到家。”

目前,北京农村商业银行还与鱼子山村55个草莓种植户建立了合作关系,消费者只要凭借农村商业银行的信用卡,扫描专用的二维码购买草莓即享受一次满200元优惠100元的活动。

“山东庄镇的美食、美景众多,采摘完草莓游客还可以在这里吃个农家饭,走一走红色抗战小路,在山腰的咖啡馆品一杯咖啡,在大山里的精品民宿享受一下静谧生活。”山东庄镇相关负责表示,绿水青山带动了休闲农业和旅游业的发展,带动了经济效益,也为农民增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