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力推服务业扩大开放 西城区将聚焦“四+N”提升产业国际化层级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方彬楠 网编:卢扬 2021-01-15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日前,西城区商务局局长袁利在西城区“两会”上透露,未来三年,西城区将围绕“四+N”领域提升产业国际化层级。

据介绍 ,未来三年,西城区将强化“产业+园区”开放整体布局,构建“一街+一园+多产业支撑”的开放项目体系,围绕“金融+金融科技+资产管理+数字经济+现代服务业N个领域”(即“四+N”)的产业开放领域,更高水平推动服务业扩大开放。

袁利表示,西城区将全力推动形成“产业+园区”开放布局,争取更多开放政策在金融街率先落地或先行先试,打造国家金融改革开放主阵地,建设好国家级金融科技示范区,在商贸、教育、医疗、科技、专业服务等领域培育和发展一批服务业新业态、新模式。同时,西城将推进“项目+企业”成果落地,每年引进金融业、金融科技、现代服务业等优质重点项目和企业不少于100个,落地一批国际性引领性突破性项目。

值得关注的是,西城区将围绕“四+N”领域提升产业国际化层级。其中,西城区将打造金融业开放合作新高地。吸引国际金融机构入驻,推进金融开放政策在金融街先行先试,鼓励驻区金融机构积极争取国家金融改革开放任务,积极落实金融人才奖励办法等相关激励政策。

西城区还将进一步强化金融街资产管理中心功能。“西城将持续聚集和发展一批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资产管理机构,积极争取更多银行理财子公司入驻,支持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外资资产管理机构在金融街设立。”袁利表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