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告

在京过年,将京味寄回家——北京稻香村年味礼盒可寄送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王巍 2021-01-14

企业供图

企业供图

春节临近,首都疫情防控面临大考,在近日的北京新冠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人民政府发布了最新防控要求:提倡市民群众在京过大年,尽量减少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出行活动,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为响应政策号召,也为了让在京过年的人们依然可以感受到年节的味道,同时为远在家乡的亲友送上一份京味的祝福,北京稻香村特别增设了快递糕点服务。即日起,通过北京稻香村客服热线或进店咨询,都可以通过北京稻香村将成品年味礼盒寄送给亲友,尽量减少顾客邮寄的成本,并且可代书心意卡随礼盒邮寄。虽然春节不能相聚,但仍然可以满足这份远方的惦念。

安心 保障供应防控升级

疫情防控不断升级,北京稻香村各门店也采取了严格的防疫措施。北京稻香村相关负责人表示,门店对外接触最多,因此公司强调严格执行门店清洁及消毒工作。店内工作人员上岗前需测量体温、佩戴口罩。保障工作人员健康安全的同时,为每一位顾客提供安全、放心的购物场所。疫情期间,顾客进店购物需要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为方便顾客,以减少门店排队,各类年味礼盒上线了“饿了么”平台,足不出户,就可以通过线上购买到年味产品。

同时,年节期间,北京稻香村生产不停、配送不停、确保供应,在疫情期间也要尽最大努力保障老百姓生活所需。无论是年节里必不可少的“京八件”,还是装着满满牛舌饼、枣花糕、山楂锅盔的点心盒,抑或者是在机器内滚动的元宵,北京稻香村的产品色香味俱全,在北京人心中,它将美味与健康带给了每个人。

据了解,北京稻香村食品厂生产糕点、肉食、速冻食品、月饼、元宵、粽子等特色食品共16大类600多个品种。消费者吃着安全、心里圆满,并无时无刻不感受着一份中国传统的美食文化。一盒月饼、一袋饺子、几颗元宵、半斤熟食,这些在过节时候吃上一口便有了家的感觉。走进北京稻香村,总能买到一款你想要的美味。

春节一天天临近,北京稻香村第十一营业部,年味包装的“京八件”“北京年味”“饽饽匣子”的等礼盒已经占满入口边的柜台。其中“京八件”礼盒十分引人注目,“京八件”源于宫廷御膳房,兴盛于民间,成为京城百姓春节必备的食品,也是极富北京特色的年节食品,后来曾在北京消失了50余年。北京稻香村勤于专研传统美食,在查阅了大量古籍文献、经过了近一年的时间研发调整,终于在2007年恢复了这款“京八件”,如今北京稻香村的“京八件”已经成为地地道道的“北京特产”,也已入选“非物质文化遗产”。“京八件”是由八种形状、口味不同的糕点组成,也是取个吉利数字,新年彩头。而京八件的彩头可不仅仅在数字上,福字饼、禄字饼、寿字饼、喜字饼等各种与年节相关的吉言美语,也一应而上,唤起很多人甜蜜、幸福的记忆。

此外,线上推出的新年限定款“福牛贺岁·大吉盒”的大吉盒引发了众多关注。“大吉盒”的叫法起源于明代宫廷,即过年的点心食盒,蕴含事事如意、大吉大利等吉祥寓意,故称之为“百事大吉盒”。另外,礼盒上的福牛设计为传统礼盒注入了新的魅力,传递出浓浓的生肖文化属性,更加唤起了不少人对新年的向往。这款礼盒既有传统内涵,又有创新口味,也让北京稻香村既沉稳又充满活力。

烙印 文化融入生活点滴

不管是逢年过节还是生活中的喜庆事儿都离不开的糕点。中式糕点拥有悠久的历史文化传统,一直与国人的生活紧密相连。

如今,中式糕点作为传统文化的载体,越来越成为热爱传统文化的人们的个性表达。传统糕点凝聚着许多人过往的生活记忆,怀旧生活、体验过去的老味道,也成为许多人的消费文化驱动。北京稻香村从一家小小的糕点铺到如今已经成为独具中国特色的民族品牌、中华文化的一张名片。

提起糕点,人们更会联系到北京稻香村。北京稻香村的每一款糕点背后都蕴含着老字号的文化精魂,也代表着对于传统文化、技艺的坚守。

每每提到吃食,“便想到好吃的东西大抵都有季节性,要逢时按节地享受”。北京稻香村的基因中早已将这些传统饮食文化深深刻印,把传统饮食文化融汇至生产、销售等各个环节。

北京稻香村根据二十四节气特点,结合“四时”“阴阳”调和“五味”搭配,推出了“立春咬春卷”“立夏橘香饼”“小暑冰糕”“立秋酱肘子”“大寒消寒糕”等与二十四个节气对应的食品。这些沉淀了饮食文化底蕴的产品,受到消费者的关注与喜爱。也正因为产品与二十四节气产品的结合,也让北京稻香村呈现每半个月便上新一款“限定”产品的情况。

据了解,为了深入了解节令习俗、让食品更贴合实际生活,北京稻香村曾与十余位民俗专家和营养学家查了大量资料,并对研发中的食品进行了上百次的实验。随着产品陆续推出、传承传统基础上,北京稻香村将民族特色的养生文化与24节气融合了起来,还发布《24节气食品养生手册》,让浓厚的中国节日文化与稻香村食品文化相结合。

也正是经过努力,北京稻香村用长达百年的时间,深耕于中华传统食品。凭借精湛的工艺、丰富的产品、优良的品质,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和喜爱。

智慧 传承与品质的契合

一间老铺子、一个老品牌所承载的绝不仅仅是美食,更是一代代人的习惯与情感依赖。时间的推进中,老字号始终有自己坚持不变的招牌,也有着与时俱进的魄力。

北京稻香村糕点口味随着消费者的口味变化而不断调整。在消费品资源尚属匮乏的时候,消费者喜欢高糖的糕点,当下则更讲究健康,北京稻香村的糕点根据消费者需求调整配方,同时也要保证原料的完美与成品的安全。说起北京稻香村的点心,很多老顾客会竖起大拇指说“地道”,北京稻香村不断地调整也印证了这一点。

虽然产品在更迭,但北京稻香村守住了传统手艺的根本。据了解,现在,北京稻香村日常糕点中有40%是手工制作,而到节日期间手工制作的糕点占到50%。为了让这种手工技艺传承下去,北京稻香村一直有师徒传帮带的传统。技艺高的师傅会被评为技艺传承人,可以带学徒,把做糕点的手艺和匠人精神传下去。

走进北京稻香村的食品工厂,我们能看到整洁明亮的厂房以及全副武装的工人,这所有的准备都是为了让消费者吃到安全放心的食品。品牌对于食品的质量的把控,也是通过科学化、系统化来管理的。值得注意的是,在疫情期间,在北京稻香村生产一线的员工坚持工作,进入工厂之前都会测量体温,再通过酒精喷雾通道进行全身喷雾消毒,接受健康询问检查后才能进入。

北京稻香村从原料的入场就有着极高的要求,原料的选择、检测,以及在整个生产过程每个环节的监控,直到成品的检测合格后出厂,甚至包括市场终端销售环节,进行一个全过程的管控。以石磨元宵为例,工作人员将5斤馅料做成一盘,馅料压实后进机器切块,每10个成品元宵重量要求在260-280g。一块北京稻香村的自来白月饼,馅面配比都有着严格要求,包制成型后误差不会超过1克。也正因如此,北京稻香村变成了许多人生活中的一部分,温暖了每一个年节里的喜庆时光。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