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旅游频道

今年民航旅客运输量力争恢复至疫情前90%以上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肖玮 网编:卢扬 2021-01-12

北京商报讯(记者 肖玮)针对2021年民航工作总体要求、安全工作主要目标和全行业主要任务等,在1月12日召开的2021年全国民航工作会议、全国民航安全工作会议(以下简称“会议”)上明确,要杜绝重特大运输航空责任事故,杜绝劫机、炸机等机上恐怖事件,防止空防安全严重责任事故,防止重大航空地面事故和特大航空维修事故等。与此同时,民航业力争完成运输总周转量1062亿吨公里、旅客运输量5.9亿人次、货邮运输量753万吨,分别恢复至疫情前80%以上、90%左右以及与疫情前基本持平。

会议还提出,今年,疫情仍是影响行业恢复发展的最大不确定性因素,民航既要持续优化行业资源要素布局,推进行业更加协调均衡发展,又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以扩大内需为战略基点,深挖市场潜力、激发市场活力,努力实现航空企业减亏增盈。

此外,民航业还圈定了多项今年工作的重点,包括将深入推进协调联动,着力提升协同运行效率;加大航班延误治理力度,力争国内客运航空公司航班正常率稳定在80%以上,全国千万级以上机场平均放行正常率和始发航班正常率达85%;持续提升行李全流程跟踪系统、机上餐食、客舱无线网络、中转服务、差异化安检、老年人航空出行、12326投诉平台等各类民航服务质量;拓展航空服务新业态,推动构建“干支通,全网联”的航空运输服务网络;着力推进民航运价及相关领域收费改革、局属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等重点领域改革;持续推进民航法治建设,积极推进《民航法》修订,加强《航空法》研究等。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