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要闻中心 > 国际频道

瞄准金融科技 沃尔玛“创业”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汤艺甜 网编:陶凤 2021-01-12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汤艺甜)沃尔玛周一表示,将与在线券商Robinhood背后的风险投资公司之一Ribbit Capital共同创建一家金融科技初创企业。

沃尔玛没有透露新公司的名称,也没有透露将于何时开始推出服务。该公司表示,将为沃尔玛员工和顾客开发”独特“、可负担得起的金融产品。

该消息发布后,周一盘后交易中沃尔玛股价上涨1.5%。沃尔玛的市值目前为4167亿美元。

沃尔玛将持有这家金融科技初创企业的多数股权,其董事会将包括几位公司高管,其中包括首席财务官布雷特·比格斯(Brett Biggs)和沃尔玛美国首席执行官约翰·弗纳(John Furner)。沃尔玛表示,它还将任命独立的行业专家进入董事会,并可能收购其他金融科技公司或与之合作。

Ribbit Capital的投资组合包括无手续费移动投资平台Robinhood、加密货币钱包及市场供应商Coinbase和自动化保险平台Root Insurance。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