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房山京东方医工创新与转化中心及卓越医学科教中心即将封顶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方彬楠 网编:卢扬 2021-01-12

官方供图

官方供图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1月12日,记者从房山区“两会”了解到,目前京东方生命科技产业基地项目进展顺利,规划建设的医工创新与转化中心、卓越医学科教中心,2020年5月30日全面开工建设。目前该地块地下结构已完工,正在进行地上主体结构施工,计划1月底前主体结构封顶。规划建设的健康事业总部研发与运营中心,目前,该地块已于2020年12月23日实现土地成交,力争2021年二季度开工建设。规划建设的数字医院,该地块是北京市首批土地资源整理试点,正在全力推进土地一级开发手续办理工作。

2018年11月8日,房山区政府与京东方集团签订项目合作协议,京东方生命科技产业基地项目正式启动。项目是北京市3个100重点工程,也是房山区实施重大项目带动战略,落实首都科技创新中心定位,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的重点项目。项目位于北京高端制造业基地06街区,占地面积约346亩,分为三个地块实施。项目主要建设健康事业总部研发与运营中心、医工创新与转化中心、卓越医学科教中心、数字医院等项目。项目计划总投资约136亿元,预计于2023年投入运营,2028年进入稳定运营期。

此外,记者了解到,目前北京高端制造业基地已形成以中关村新兴产研前沿技术研究院研发创新空间及国有企业标准化厂房联动的“前店后厂”新模式。引入高校科研机构,推动高精尖项目和高科技成果就地转化、就地产业化。目前,一批具有创新竞争力的企业入驻北京高端制造业基地,为房山区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根据计划,“十四五”时期,房山区将深入落实北京市“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大力实施重大项目带动战略,加快建设“科技金融创新城”,借助京东方生命科技产业基地在内的一批重大项目加快实现厚积薄发。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