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朝阳参与冰雪活动市民每年超百万人次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方彬楠 网编:卢扬 2021-01-11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1月11日,记者从朝阳区“两会”上获悉,自冬奥会进入“北京时间”以来,朝阳区每年投入专项资金,专门用于冰雪运动的开展,通过宣传、体验、赛事三大板块,持续推广冰雪运动在朝阳的影响力,每年朝阳群众直接参与冰雪活动达101.5万人次,接受冰雪运动知识宣传教育培训群众达19万人次。

在冰雪运动体验和赛事方面,近年来,依托区内丰富的冰雪场馆场地资源,朝阳区体育局每年组织开展百余场社区冬奥会和全民上冰场活动。朝阳区还在社会层面每年举办各级各类冰雪活动600余次。一系列冬奥项目及活动已经累计吸引了数百万名群众体验冰雪运动,未来奥园还将积极打造京津冀冰雪产业旅游文化带,助推更多的冰雪产业项目落地。

在普及冬奥知识、宣传冰雪运动上,朝阳区体育局通过“全民健身 助力冬奥”系列活动宣传教育板块,每年在全区各街乡的社区、村举办300场冬奥大讲堂,通过走进社区、走进公园、走进机关、走进群众,持续扩大冬奥知识普及面和影响力,增强朝阳群众对冰雪运动以及观赛常识的认知。

不仅如此,朝阳区体育局还制作了45套可移动式展板,在全区开展冬奥知识巡展,编制了《冬奥知识300问》等书籍2万册,配发到各社区、社会团体。健身指导进基层宣传普及冬奥知识和冰雪运动,已基本实现了全区社区、行政村全覆盖。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