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商业频道

“北京十大商业品牌”16年来首次云揭晓 1月15日五大平台同步直播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赵述评 孔瑶瑶 网编:赵述评 2021-01-07

图片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记者 赵述评 孔瑶瑶随着公众投票数量突破380万,北京商业领域权威性的年度表彰活动——北京十大商业品牌评选已进入倒计时阶段,最终结果将于2021年1月15日正式揭晓。为了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同时许给2020年艰辛耕耘的优秀企业以一场隆重的表彰仪式,该活动将以直播形式举办,这也是活动诞生16年来,首次在云端举办。

据悉,2021年1月15日19时,2021北京商业品牌大会暨2020年度(第十六届)北京十大商业品牌评选揭晓活动,将同步在北京日报客户端、北京时间、抖音、快手、千龙网五大平台上进行直播。敬请提前关注部分直播渠道,包括抖音号“北京商报”、快手号“北京商报”。

届时,除将揭晓年度重磅“北京十大商业品牌”外,还将特别表彰2020年在“防疫保障”和“扶贫攻坚”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此外,一年一度的北京商业品牌“创新案例”将以四个维度遴选出优秀的商业样本,四个维度分别为“消费体验”“网红打卡地”“品质服务”以及“数字创新”。

图片来源:CFP

北京十大商业品牌评选活动创立于2005年,是由北京市商业联合会和北京日报报业集团共同主办、北京商报社承办的公益品牌活动。如今已迎来了第十六届,活动早已被业界誉为北京商业领域具有权威性、规模较大、影响力深远的年度评选活动。“北京商业品牌大会”现场除了从北京商业领域遴选出年度榜样以外,也是每年商业与政府、商业与社会、商业与消费者的重要沟通桥梁。

2021年,为了配合疫情防控需要,活动首次采用线上直播形式,但沟通商业界、消费群体以及政策机构的桥梁作用并未改变。

据活动组委会介绍,部分商业品牌高管将以视频的方式面对镜头讲述自己当下的商业思考,消费者的期待也将出现在跨越时代变迁的视频短片中。值得注意的是,即便商业企业高管今年无法直接出现在活动盛典现场手捧鲜花举起象征荣誉的鼎杯,组委会仍采取特别方式,安排即时快递在当天向优秀品牌送出鼎杯,让这份沉甸甸的荣誉,在冬日的北京以最快速度去慰藉商业企业的不懈耕耘。

2020年,北京商业经历了跌宕起伏的一年,在此过程中,既有行业顺势改革升级,也有行业不得不面对洗牌淘汰。即便在与疫情对抗最具挑战时期,大浪淘沙之下更加凸显企业闪闪发亮的发展智慧。“北京十大商业品牌”评选结果倒计时之际,公众投票环节已经截止,从活动公众投票界面可见,共累积了超过386万公众选票,其中,TOP10品牌排名中,前三席均被老字号品牌占据,另外商场购物中心业态(含奥特莱斯)品牌占到了50%的比重,本年度仅有1家餐饮企业进入前十。

据介绍,2020年度的评选活动正式启动后,组委会组织了严格的评审过程,包括品牌库建立、优秀案例报名、消费者和专家投票等环节,确保评选公开、公平、公正。在综合考虑参选企业的业态代表性、平衡性和成熟度基础上,从中遴选行业标杆企业。根据评选流程,300多家进入品牌库内的品牌,将经过专家评审、专业媒体评审以及公众投票以及北京商业主管机构审核等环节,最终将有数十家优秀企业脱颖而出,问鼎“北京十大商业品牌”以及年度系列优秀案例。

(扫码抢先关注活动直播平台)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