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超200家现代金融机构扎堆石景山“长安金轴”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方彬楠 网编:肖玮 2021-01-05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1月5日,记者从2021年石景山区“两会”上了解到,2020年,石景山区高精尖产业实现收入1907亿元,其中,现代金融发展跃居高精尖产业之首,创新发展成果显著,总收入超过高精尖产业整体收入的40%。目前,已有超过200家的现代金融机构在“长安金轴”聚集,成为名副其实的黄金轴线。今年,石景山区将着力发展产业链金融、供应链金融、数字金融、科技金融,推动现代金融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0年8月阳光消费金融公司开业运营,成为石景山区首家中外合资的持牌法人金融机构。目前,长安街西沿线的石景山万达银河商圈在不到1平方公里范围内,就聚集了3家银行信用卡中心和1家消费金融公司,有效服务首都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主力消费升级。

“长安金轴”是石景山区推动“京西产业转型示范区”建设的重要空间布局,并获批纳入国家级第二批产业转型示范区,未来将成为“北京市现代金融产业发展的重要节点”。近年来,石景山区充分发挥长安街西延线区位优势,吸引优质金融企业入驻,目前,这里已集聚现代金融机构200余家,累计注册资本金500亿元,对现代金融产业税收贡献超过80%,区财政五分之一来源于长安金轴。

2021年,以北京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和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为机遇,石景山区将坚持高端引领、创新驱动、统筹协调、开放合作原则,强化现代金融产业主导地位,抢抓金融改革创新、“金融+科技”深度融合的机遇,持续推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国家级金融产业示范区,并继续以“长安金轴”为重点打造“轴线经济”,发挥长安街西延线区位优势,建设中海科技金融城,提升银河商务区、京西商务中心等载体品质和效益。加快金融要素集聚,全力服务面向国际国内双循环的金融基础设施、金融机构总部等战略型、功能性新项目,吸引新兴金融机构落户。以关注新业务、聚焦新业态、探索新领域、集聚新力量、运用新技术为发展方向,持续提升长安金轴商务楼宇内涵品质和经济效益,推动长安金轴高品质发展。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