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数据杂志

《中国企业改革发展2020蓝皮书》发布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胡立群 2020-12-31

2020年12月29日,由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主办的“2020中国企业改革发展峰会暨成果发布会”在京隆重召开。

现场图片

本次峰会的主题是“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由网易新闻、凤凰财经、和讯财经、新浪财经进行视频、图文直播。本次峰会的主要内容包括发布2020中国企业改革发展优秀成果;发布《中国企业改革发展2020蓝皮书》;多位知名经济学家带来企业改革发展热点、重点专题演讲。

作为本次活动的亮点,《中国企业改革发展2020蓝皮书》在大会现场重磅发布。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苟护生,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常务副会长许金华,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霍健,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张振戎,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任珠峰,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高宏斌,国务院国资委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史才伟,商务部中国商务出版社社长郭周明出席蓝皮书发布仪式。伴随着现场倒计时五四三二一,主席台中央的巨型图书缓缓打开,又是一年春华秋实。

现场图片

《中国企业改革发展2020蓝皮书》作为年度发布的权威性报告,不仅沿袭传统,坚持对当年中国企业改革发展时事的深入研究和客观记录,而且进一步完善结构体系与内容资源,突出其工具书的属性,提高其对中国企业改革发展的资料性研究价值。为了综合反映本年度中国企业改革发展的主要情况,2020蓝皮书利用详实的数据分析中国企业改革发展的现状、问题与对策,包括国有企业改革与发展重要举措、成就、机遇与挑战,民营企业发展困境、机遇与挑战等。为了应对新冠疫情冲击下广大企业经营发展风险,切实反应企业实际困难和政策需求,践行全心全意为企业服务的宗旨,2020蓝皮书还特别收录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课题组“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经营发展影响的调查分析报告”,为企业发展助力添瓦。

值得一提的是,本年度有8个获奖的2020中国企业改革发展优秀成果以案例的形式被吸纳至《中国企业改革发展2020蓝皮书》之中,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使优秀成果更好地服务于企业改革发展。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