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首都演艺

以音乐为纽带 柏斯音乐集团搭建多元业务结构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卢扬 郑蕊 网编:王岳 2020-12-30

北京商报(记者 卢扬 郑蕊)迪士尼·皮克斯的新作《心灵奇旅》现已在国内上映,而柏斯音乐集团则成为电影的官方推广合作伙伴,并在全国多个城市举行品牌好友答谢观影会,实现音乐与电影跨界联动。柏斯音乐集团成立以来,以音乐为核心发展乐器生产、音乐教育、文化推广等领域,搭建多元业务结构。

作为皮克斯动画工作室的第23部动画长片,《心灵奇旅》中的电影主人公是一位来自纽约的热爱爵士乐的中学音乐老师,在追逐音乐梦想路上的跌宕起伏,甚至经历了横跨两个世界的冒险,但始终秉持着对梦想的坚定与执着,最终领悟到关于自己人生的答案。而柏斯音乐集团则于1986年在香港创立,现已发展为一家集“乐器制造、销售、教育和文化”为一体的、综合性文化产业企业。因此,音乐成为联结柏斯音乐集团与《心灵奇旅》的纽带。

公开资料显示,柏斯音乐集团在乐器生产领域,经营了钢琴、管乐、电声、民乐等,代理KAWAI、FAZIOLI、CASIO等50多个品牌,并将现代技术与传统工艺融合发展,打造具有国际水准的高品质乐器,促进我国乐器行业的变革。其中,柏斯音乐集团自主研发的中国民族钢琴品牌“长江”,频繁亮相国内外专业舞台,并入选成为世界顶级赛事“柴可夫斯基国际音乐比赛”指定用琴。

在音乐教育领域,柏斯音乐集团则已与国际、国内顶尖艺术院校、权威音乐考级机构、著名艺术家、教育家等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截至目前,该公司旗下的柏斯艺校已覆盖香港及内地,教授中西乐器及各类艺术课程,同时拓展高新科技领域,推出智能化的教学平台。此外,柏斯艺校投身校企合作、设立高校音乐奖学金为高校音乐教育助力,并组织人力研发音乐教材,出版“柏斯优材”等系列教材。

除此以外,柏斯音乐集团目前也已深入开展各类音乐文化推广活动,通过持续举办“中国宜昌长江钢琴音乐节”“‘长江钢琴杯’青少年钢琴比赛”“亚洲青少年音乐比赛”“KAWAI亚洲钢琴大赛”“李斯特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以及各种音乐会、大型赛事、音乐论坛等活动,在丰富民众音乐文化生活的同时,发掘培养优秀音乐人才。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