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首都演艺

2021年“海之声”新年音乐会引百万网友在线打卡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卢扬 郑蕊 网编:王岳 2020-12-30

北京商报(记者 卢扬 郑蕊)作为2020年“到人民中去”精品演出进基层活动重要演出之一,由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带来的2021年“海之声”新年音乐会已在海淀剧院上演。而为贯彻落实北京市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海淀区文旅局及时调整活动组织方式,取消线下观演,保留线上直播。据演出方12月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本场演出在海淀融媒直播间吸引了227万网友在线打卡观看、点赞及留言互动。

演出当晚19时30分,剧场钟声敲响,新年音乐会正式开始。音乐会以法国作曲家比才的歌剧《卡门》第一组曲选段开始,前奏曲、阿拉贡舞曲、第三幕间奏曲、阿尔卡拉龙骑兵以及家喻户晓的斗牛士进行曲接连奏响。随后,莫扎特的弦乐小夜曲第一乐章、柴可夫斯基的芭蕾舞剧《天鹅湖》组曲选段和歌剧《叶普盖尼·奥涅金》波罗乃兹舞曲、勃拉姆斯的两首匈牙利舞曲、马斯奈的小提琴独奏《沉思》等知名曲子陆续精彩呈现。此外,还有新年音乐会必不可少的约翰·施特劳斯的波尔卡舞曲、蓝色多瑙河圆舞曲以及拉德斯基进行曲震撼上演。最后,音乐会在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全体艺术家们的新年祝福中落幕。

著名指挥家、中央歌剧院首席常任指挥袁丁表示,“线下演出是传统的演出方式,可以与观众实时互动,但每场演出人数有限;2020年的特殊性,我们开发了崭新的演出模式,通过网络平台这一媒介,反而将更多爱好者引入了音乐之门”。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到人民中去”精品演出进基层活动作为海淀区文旅局自2015年持续举办的品牌活动之一,目前已推出各类演出300余场,惠及群众16万余人次,形成了“精准对接、高端配送、形式多样、产品丰富”的海淀基层高品质公共文化产品供给新格局。受疫情影响,本届“到人民中去”及时将线下演出调整为线上直播,以“线上不打烊、云端更精彩”为目标,让优质剧目“走进”百姓家中,真正做到“让文化惠于民,让基层享其中”,丰富市民文化生活,提高高雅艺术的鉴赏水平。

据悉,本次“到人民中去”精品演出进基层活动后续还将奉上中国东方歌舞团《东方有佳音》、国家京剧院《四郎探母》、中国歌剧舞剧院《国乐古典十大名曲》、中央民族歌舞团《舞彩家园》舞蹈专场晚会4个项目,届时将全部通过“线下剧场无观众,正式演出全程线上直播”的方式开展,为观众持续奉上国家级院团精品演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