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产经中心 > 快消频道

CANNAFEVER获千万元融资 CBD护肤能走多远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张君花 网编:产经中心 2020-12-30

cannafever官方微博

CBD护肤风口下,各品牌融资消息也在不断传出。12月30日,CBD生活方式品牌“CANNAFEVER”完成千万元融资,估值超过1亿元。自2019年以来,CBD护肤逐渐兴起,溪木源、广州浪奇等企业纷纷入局,并获得资本青睐。业内人士表示,CBD护肤市场规模不断扩大,但监管仍处于模糊地带,这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各企业以及整个行业发展的不确定性。

获千万元融资

12月30日,天眼查信息显示,CBD生活方式品牌“CANNAFEVER新奇迹”完成新一轮Pre-A融资,金额为1000万元。本次融资由壹叁资本领投,估值超过1亿元。据了解,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品牌的市场投放,以及开展针对大麻成分的科研投入。

其实,在今年10月23日,该品牌刚完成了由众麟资本、尚承投资等机构投资的战略融资。

战略定位专家、上海九德战略定位咨询公司创始人徐雄俊分析认为,随着大麻护肤品在全球的兴起,市场发展空间也在不断变大。此次CANNAFEVER新奇迹获得融资,将对其在大麻产品方面的研发以及产品的安全方面起到很大的积极作用。此外,资本的进入将推动其更快速的占领市场份额。

在原料方面,CANNAFEVER新奇迹目前在黑龙江拥有千亩种植基地,研发则和日本东京护肤品研究所进行合作。在供应链方面,CANNAFEVER新奇迹则是选择了莹特丽、科玛、诺斯贝尔等工厂,其新推出的大麻纤维面膜,便是和诺斯贝尔联合开发生产而成。

据了解,CANNAFEVER新奇迹成立于2020年2月,是一家新生代专业CBD成分护肤品牌,专注于大麻护肤品。作为一个9月底才上线天猫的新品牌,CANNAFEVER新奇迹目前的sku较少,有修护安瓶、精华水、洁面、面膜四款产品,单品售价在128-198元之间。除电商渠道外,品牌今年也会布局线下渠道与红人店铺。

CBD护肤兴起

CBD,又称大麻二酚,因具有抗炎、杀菌等功效,以此被大量添加到化妆品当中,而CBD护肤品,则指添加了CBD等成分的护肤品,此类护肤品产品2019年开始流行起来。

英国品牌Revolution在2019年推出的新款精华中就含有CBD油;雅诗兰黛旗下品牌Origins和丝芙兰合作推出的面膜“Hello, Calm ”中也含有CBD油。在国内,多家化妆品公司同样将CBD提取物、CBD油加入护肤品中,研发了水、乳、霜、原液等多个系列的CBD护肤品。

其中,新锐化妆品牌溪木源于2019年8月进入这一赛道,推出CBD和山茶花两个产品系列,2020年 1月正式对外销售,目前销售渠道以线上平台为主,该品牌今年8月销售额已突破千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溪木源自成立以来的一年时间内,先后陆续完成了种子轮、天使轮、天使+轮等五轮融资,投资方包括真格基金、弘毅创投、雪湖资本等。

同时,强调无性别概念的新兴护肤品牌2XY,以全谱大麻油为核心添加成分,生产无性别区分用户的系列护肤产品,针对一二线城市的95后职场新人及学生群体,在资本市场同样混的风生水起。据悉,其曾获得云南汉木森生物科技1000万种子轮融资。

此外,广州浪奇也在今年4月宣布,实现了自主研发的含大麻叶提取物的沐浴液、洗手液的批量生产以及含大麻叶提取物的面霜、精华和面膜的批量生产。

随着众多品牌的涌入,CBD护肤这一风口正在形成。欧睿咨询11月发布报告称,工业大麻生产和加工领域会在未来五年内加快发展,届时相关产品销售将增加到950亿美元;在彩妆护肤方面,工业大麻相关产品在2018年的销售已达112亿美元。随着该护肤风潮的兴起,众多品牌纷纷入局推出系列产品。

在徐雄俊看来,CBD护肤的风口正在形成,这一概念在西方国家已被大量应用,并且有着巨大的市场。在中国,目前还处于新兴阶段,所以同样有着较为可观的发展空间。但在美妆行业营销专家张兵武看来,从市场的角度而言,CBD仅仅是一个化妆品成分,对于整个化妆品行业的发展趋势影响不会太大,能否形成风口,还要看其接下来的发展情况。

市场监管亟待规范

对于进入这一领域的品牌企业而言,成本是影响其发展的一大重要因素。据悉,CBD被称为植物黄金,每公斤市价已达到10万元左右。

这也使得该类护肤产品价格不菲。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发现,普通CBD护肤产品价格在150-250元,较高端的CBD护肤产品在500元以上,而CBD面膜一片价格则在10-15元之间。

北京商业经济学会副会长赖阳分析称,因为是新风口,所以在一定程度上会吸引一些猎奇消费者。但目前由于一些法规条文的模糊,使得安全无法保证,再加上价格较高,使得大多数消费者还处于观望状态。

CBD市场扩大的背后,是相关条文规范仍处于模糊地带。在国际上,世界卫生组织2017年明确表示,CBD不存在健康风险或滥用问题,是安全的,在人体内有良好的耐受性。同时,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也从2018年1月1日起正式将大麻二酚(CBD)即大麻素从“违禁物质清单”中删除。

但在国内,虽然国家药监局已经将大麻叶提取物、大麻仁果以及大麻籽油加入到《已使用化妆品原料名称目录(2015版)》中,但CBD并不在其中。

对此,张兵武分析称,风口毕竟只是风口,风口之后市场如何认知、如何发展,还要看监管层面的管理如何走向。无论是将CBD纳入到化妆品原料中还是剔除,都存在着很大的不确定性。

北京商报记者 钱瑜 张君花

相关推荐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