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丰台724个小区新成立业委会(物管会) 业委会组建量城六区第一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方彬楠 网编:卢扬 2020-12-30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物管会成立了,引来了应急物业,方庄芳群园三区9号院的居民们在岁末年初共同为自己送上了一份大礼:让应急物业转正,正式签订了为期5年的物业服务合同,让自己的家园结束了多年失管的状态。12月30日,记者从丰台区物业管理工作专班获悉,自今年5月1日至今,丰台区已有724个小区新成立了业委会(物管会),业委会组建量城六区第一。

“老旧小”不仅要有人管、还要管得好,这是广大失管小区内的居民长久以来的呼声。今年疫情考验下,小区的安全防范、垃圾分类、卫生消杀等工作的重要性尤为凸显。

着眼于此,丰台区方庄地区办事处立足于《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在这个契机下,方庄芳群园三区9号院居民们对于成立物管会的热情空前高涨,丰台区第一个物业管理委员会在这里顺利诞生。

一个大胆的尝试,正是小院蜕变的开始。小区里环境整洁了,停车有序了,维修问题有求必应,疫情防控井然有序,逐渐摘掉了“投诉量大、停车无序、环境脏乱”的“老旧小”的帽子。12月4日,物管会受全体业主的委托,正式与物业公司签订了为期5年的物业服务合同,结束了多年失管的状态。

据丰台区物业管理工作专班相关负责人介绍,从今年5月1日至今丰台区“三率”水平大幅提升,丰台区已有724个像9号院这样新成立的业委会(物管会)正在发挥效用,其中业委会组建量在城六区排名第一。目前丰台区物业管理长效机制已基本形成,管理体系已逐步完善。接下来丰台区各属地街乡将继续推动发挥业委会(物管会)作用,引导业主共同协商议事,妥善解决小区内部矛盾,形成有序的社区自治体系,不断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