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京沈客专怀柔南站通过初步验收 下月投用后最快15分钟到北京中心城区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方彬楠 网编:卢扬 2020-12-28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12月28日,位于怀柔区杨宋镇的京沈客专怀柔南站通过初步验收。预计下月投入使用,届时怀柔到北京中心城区最快只需15分钟。

京沈客专怀柔南站位于怀柔杨宋镇花园村,站房总建筑面积5999.94平方米,高度25米,地上二层,局部地下一层。该站房可最多容纳400人,设2台6线,其中正线2条,到发线4条,设450米长、12米宽高架站台两座。旅客进出站采用下进下出。沿轨道方向于站台下方设置左右两个停车场,有车位247个,包含充电停车位127个。

该站设计主题为“雁舞飞翔”,结合交通建筑功能,塑造速度与科技的现代交通建筑形象。站房正立面将雁栖湖、圣泉山、青龙峡、黄花城水长城等怀柔区著名景区与交通建筑功能抽象融合,塑造了鸿雁展翅欲飞的整体建筑形象。候车大厅则塑造出波光粼粼的湖面上雁阵齐飞的如诗如画的视觉效果。

另据了解,为做好京沈客专服务保障工作,提升怀柔段沿线“颜值”。今年初,怀柔区启动京沈客专怀柔段环境整治工程,并于上月阶段性完工,将形成三季有花四季常绿景观带。

同时,为做好京沈客专怀柔南站公交接驳工作,H06、H68路公交线路将进行优化调整,增设怀柔南站南广场站、怀柔张各庄西站等站,自本月28日正式施行。

据怀柔区杨宋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杨宋镇将加快推进京沈客专怀柔南站站城产一体化开发,规划建设大型商业综合体,布局餐饮、购物、休闲、娱乐、文化等业态,全力做好京沈客专怀柔南站投入使用后的服务保障工作。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