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怀柔为73位高层次人才发放雁栖人才卡 可享六方面13项贴心服务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方彬楠 网编:卢扬 2020-12-28

图片来源:怀柔区委宣传部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服务区域内高层次人才,怀柔区又有新动作。12月28日,记者从怀柔区获悉,该区日前为区域内73位有影响力或突出贡献的领军人才发放了“雁栖人才卡”, 从行、游、住、会、医、教等多方面入手打造高品质服务体系。

“雁栖人才卡”是怀柔区雁栖计划的内容之一,也是服务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构建人才生态体系的重要举措。

“当前,‘十三五’时期布局的29个科学设施平台建设正按计划推进,北京雁栖湖应用数学研究院等一批新型研发机构、创新主体在怀挂牌,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创新要素加速集聚。与此同时,怀柔区不断升级教育、医疗质量,吸引了众多高层次人才集聚怀柔。‘雁栖人才卡’就是要为人才提供工作、生活、休闲等全方位服务。”怀柔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此次获得“雁栖人才卡”的,都是科技领军人才、高精尖产业企业家、一体化办学学校总校校长和执行校长、托管医院总院院长和执行院长。其中包括中科院院士、大气物理所研究员曾庆存,中科院物理所研究员丁洪,中科艾科米(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郇庆等。有了这张卡,这些高层次人才可享受看病就医、子女入学、交通出行、旅游参观、民宿酒店等六方面13项贴心服务。

据了解,不仅是“雁栖人才卡”持卡人本人,其家人及团队都可以享受相应服务。除持卡人及其家庭成员可获得全国百佳医院门诊预约及怀柔区内医院门诊预约诊疗和入院办理等服务外,持卡人和团队骨干人才子女还可享受优先安排入园、入学,协调解决相关国际学校入学服务,以及交通补贴、景区门票、民宿酒店消费额度等。此外,人才团队成员也可享受租车、景区门票和精品民宿、特色饭店等折扣优惠。

“精品民宿额度是一大亮点。发挥怀柔生态和资源宿优势,‘雁栖人才卡’为持卡人及家人提供了每年1万元消费额度及相应折扣优惠,吸引人才走进怀柔,在山水之间休闲工作。”怀柔区委组织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雁栖人才卡’可为持卡人提供8次全国百佳医院预约绿色通道服务,即便就诊人身在外地,也可远程享受预约挂号和陪诊服务。”

今年是怀柔区发放“雁栖人才卡”的第二年。与去年相比,这项工作服务人数由12人增加到73人,服务内容也从四方面7项拓展到了六方面13项。这样的变化反映了怀柔区服务人才的决心,同时也反映了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取得的发展成果。

“以精准服务人才为目标,我们特别建立了跟踪服务模式,会及时跟进区域发展最新情况,第一时间对接最新引进企业和人才,更新服务名单。同时安排专门团队通过实地对接、建立微信服务群等方式,尽全力提供管家式服务。今年北京雁栖湖应用数学研究院、清华工研院雁栖湖创新中心等在怀成立,随之而来的相关人才都已纳入‘雁栖人才卡’服务范围。”该负责人说。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