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首届中国影都“益田杯”国标舞精英公开赛举办 怀柔上演“舞”林大会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方彬楠 网编:卢扬 2020-12-28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12月26日—27日,由益田影人酒店联合北京思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的2020首届中国影都“益田杯”国际标准舞精英公开赛在被誉为国标舞之城的怀柔开赛。这是怀柔区助力影都文旅产业输出,打造四季舞者盛宴,构建以国标舞、影视文化为载体的网红新经济业态。

图片来源:怀柔区文促中心  

比赛在位于中国影都核心区的杨宋镇电影主题酒店——益田影人花园酒店举办。比赛分10、14岁和甲A等组别展开,部分京内选手到现场参赛,全国国标舞爱好者线上观战。期间,经过预赛,进行了本次大赛最高组别的甲A精英摩登舞、拉丁舞决赛,以及业余10岁、业余14岁女单精英拉丁,14岁组精英拉丁组也进行了终极比拼。

事实上,早在2018年,怀柔区就被中国国际标准舞总会认定为全国唯一的“中国国际标准舞之城”。自2010年起,怀柔区就开始举办国标舞文化节。2016年以后,怀柔区文化委依托北京百汇演艺学校和北京华嘉舞蹈学院两所专业院校师资,以及文化培训部门,在镇乡街道、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国标舞推广培训,国标舞逐渐在城乡居民中推广并流行起来。到2018年,全区已有2万人具备国标舞经验。

北京百汇演艺学校是国内知名的国标舞教育培训机构,在招收初中、高中生的同时,2012年首设大专学历国标舞系。该校学生在国际三大国标舞品牌赛事之一的英国黑池国标舞比赛21岁组获金奖,是该比赛举办93年来首个获金奖的中国人。通过和百汇学校共建,杨宋镇15个村加一个社区都有国标舞骨干。

依托区内的国标舞资源,今后,中国影都将把国标舞主题活动常态化,以益田影人花园酒店为基地,每个月至少举办一次国标舞主题活动,为“到影都过周末”的首都市民提供更丰富的文化大餐。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