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2020未来科学大奖周开幕 “云”集全球顶尖科学家论道前沿科技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方彬楠 网编:卢扬 2020-12-27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12月27日,2020未来科学大奖周举办线上开幕仪式,由此,这一为期4天的全球性科学盛会正式拉开帷幕,将持续到30日结束,主题定为“科学之光 温暖世界”。未来科学大奖周Program Committee联席主席与未来科学大奖历届获奖人、捐赠人、科学委员会委员、监督委员会主席齐聚云端,共同启动2020未来科学大奖周。

与往年不同,2020未来科学大奖周采用云端形式。大奖周期间,不仅集结了上海瑞金医院、山东大学联合举办获奖者学术报告会,还将开展《病毒与人类健康》主题论坛,关注女性科学家的主题论坛,聚焦科研成果转化与科技创新应用的“产学研论坛”,关注科研创新与科技社会责任的“青年对话”,展现青年科学家优秀科研成果的“青年科学家创新秀”,启迪科学精神的“青少年对话”以及全球科学界翘首以盼的“2020未来科学大奖云端颁奖典礼”。届时,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医学科学院、斯坦福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山东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美国西北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复旦大学、芝加哥大学、杜克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西湖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国内外卓越科学家,将聚焦分子生物、非线性数学期望、病毒与疫苗、AI科技、产业数字化、医疗健康、智能物联网、数字技术、微纳电子、量子信息、芯片设计、3D多材料打印等前沿科学领域,与商界领袖、行业大咖齐聚,通过深刻的主题演讲、精彩的跨界交流,共同开启科学的想象和未来。

未来科学大奖创立于2016年,下设生命科学奖、物质科学奖、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奖三个奖项,每年在中国北京举办颁奖典礼,对为全人类做出重大科研成果的科学家予以表彰。作为中国首个由民间公益组织颁发的世界级科学大奖,未来科学大奖希望通过奖励对社会做出杰出贡献的科学家,启蒙科学精神,唤起科学热情,影响社会风尚,吸引更多青年投身于科学,实现“科学梦”。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