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频道

TriPollar初普回应:国内美容仪仍处于发展初期,恶性竞争将让行业整体受损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石飞月 网编:产经中心 2020-12-27

北京商报讯(记者石飞月)12月27日,关于因为“美国FDA认证”被质疑一事,TriPollar初普对北京商报记者独家回应称,个别自媒体对其FDA认证的质疑,是一个学术争论问题,而非虚假宣传问题,国内美容仪仍处于发展初期,恶性竞争将让行业整体受损。

根据TriPollar初普给出的声明,该公司是一家以技术为驱动的以色列公司,TriPollar初普品牌的母公司是世界医美专业仪器巨头Lumenis(科医人)公司,其产品和技术获得全球广泛的认可,一直是效果与安全的保证。作为事件的核心焦点——“美国FDA认证”,是源自其在以色列的多款产品在美国FDA获得批准,且相同技术已应用到最新款的产品中,而TriPollar初普中文产品说明源于海外在售产品的翻译。

TriPollar初普指出,有个别自媒体发文质疑他们美国FDA的510(k)流程获得的FDA Cleared批准与PMA流程获得的FDA Approved批准是否都可以翻译为“FDA认证”的问题,但业内主流意见是广义的“FDA认证”包括了FDA Cleared和FDA Approved。基于此,TriPollar初普认为这是一个学术争论问题,而非虚假宣传问题。

声明显示,中国目前对家用美容仪的分类与欧盟一样,是被归类为个护家电分类下的,未按照医疗器械管理。“我们认为这是恰当的。中国目前有与家用美容仪相关的行业标准,但是标准还比较宽泛,不够具体。同时,家用美容仪行业也缺乏行业协会,去推动行业自律与标准的进步”。

但通过近期央视对国内一些主流品牌镍超标的报道以及该品牌遭遇的“美国FDA认证”风波,可以清晰地看到,国内美容仪市场仍处于发展初期,相关标准远远滞后于行业发展。TriPollar初普称,“作为行业的领头品牌,TriPollar初普未来有责任、也有义务,联合国内相关权威机构和企业,探讨相关标准的起早与制定,让消费者明明白白消费”。

有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共有美容仪器相关企业8.1万家。近十年来,相关企业年注册量逐年增长,2019年新注册企业达2.4万家,同比增长41.6%,今年前三季度新增企业1.3万家,其中三季度新增4423家。

TriPollar初普透露,从今年5月开始,该品牌就持续遭到一些非正常的举报和投诉,某些自媒体也持续发布与事实不符的指责TriPollar初普的文章。所谓“覆巢之下,安有完卵”,美容仪行业在国内是个新兴的细分类目,目前属于快速发展期,有些友商已经在商业竞争中,选择了放弃底线,制造各种谣言,他们已经走向了商业竞争中“作恶”的方向,这是包括TriPollar初普在内的全行业都不愿意看到的事情。

“如果说竞争需要底线的话,那我们认为底线是必须尊重事实,而不是捏造谣言。这种捕风捉影的中伤,伤害的不仅仅是TriPollar初普的品牌,也让消费者对整个行业产生了信任危机。因此,针对个别自媒体和友商对我们恶意中伤,我们也决定拿起法律的武器,去捍卫TriPollar初普的品牌声誉和我们团队的声誉。” TriPollar初普方面说。

TriPollar初普声明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