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怀柔慕田峪长城全网售票系统全面升级 国内首家实现身份证、护照、港澳台证件购票验票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方彬楠 网编:卢扬 2020-12-26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位于怀柔区的慕田峪长城景区全面升级全网售票系统,给游客提供更加舒适、便捷的购票体验。12月26日,景区售票处正式更名为票务服务中心,由单一的售票职能转变为票务服务、游览引导等综合服务职能,同时单独设置团队导游购票处,以满足团队购票的需求。

图片来源:慕田峪长城景区

据介绍,景区对售票系统进行了优化与完善,在网络预售功能顺畅运行的前提下,完成了现有网络售票网站和检票系统升级:提升售检票系统硬件设施抗风险性,完成了双链路改造,保障系统运行稳定;优化代码,对售票系统所有环节进行大量反复测试,确保系统负载能力合格,能够顺畅响应广大游客的购票需求;设置云服务器备份,保障旅行社及游客信息稳定安全。

根据防疫需求,景区经过科学考量,制定景区日最大承载量,游客可以提前通过慕田峪长城网等多重网络渠道或到景区现场扫描二维码购买当日门票,缩短观众整体购票的等候时间。

图片来源:慕田峪长城景区

“慕田峪景区的全网售票系统实现技术突破,开创性地支持身份证、护照、港澳台通行证购票验票,实现国内、国外游客自主扫码购票,游客可以通过检验身份证、护照、港澳台证件直接入园。同时,景区拓宽售票渠道,在慕田峪长城旅游网(手机与PC端)、携程、美团、驴妈妈等多个网站平台全面对接售票系统,实现全网络覆盖、多元化购票。”慕田峪长城公司总经理周久树表示,本次票务系统的升级,意味着慕田峪长城景区智能化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周久树介绍说,在升级全网售票系统的同时,慕田峪长城景区现场也跟进了完备的综合服务,以便于解决部分老人等不具备线上购票能力或需要学习线上购票的游客群体遇到的票务问题,通过现场工作人员有针对性地讲解、指导与服务,使每一位游客获得最佳的游览感受。借助售票系统的大数据分析功能,景区还实现了优化分时段售票措施,通过科学分流人数,为观众提供更加舒适的参观环境;同时,景区也将同步优化景区预警机制,有针对性地加强安保措施,保障慕田峪景区内游览的绝对安全。

图片来源:慕田峪长城景区

特别的是,景区升级完成的票务系统实现健康宝数据对接,在验票环节,根据购票者的身份信息可实时获取游客来源地信息,提示健康宝情况,并通过文字与语音进行提示。此外,闸机实现体温实时监测,智能测温系统将根据游客体温状态判断是否超出标准温度,实现全方位的防疫安全把控。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