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保险频道

众信易诚再收风险提示 持续经营能力受质疑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陈婷婷 周菡怡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20-12-24

北京商报(记者 陈婷婷 周菡怡)12月24日,北京商报记者从新三板获悉,众信易诚保险代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众信易诚”)被主办券商国融证券发布《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的风险提示性公告》(以下简称《公告》),指出众信易诚亏损严重、拖欠员工工资情形、人员大量流失、经营停滞等现状。

根据《公告》,2020年以来众信易诚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经营陷入困境。主办券商国融证券通过实地走访核查,发现众信易诚及其大部分分公司已停止运营,只有个别分公司尚在运营,公司亏损严重,存在拖欠员工工资情形,人员大量流失,目前公司经营停滞,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风险。

同时《公告》指出,众信易诚存在与治理有效性相关的不确定影响。2019年8月至9月,众信易诚财务负责人、董事会秘书相继辞职,公司未能及时聘任新的财务负责人及董事会秘书,相关职务皆由董事长韩君一人代为履职,截至《公告》发布之日,众信易诚尚未聘任新的财务负责人及董事会秘书,韩君并无相关财务背景,也无董事会秘书所具备的相关知识,不能正常代为履行相关职务。上述情形对公司生产经营稳定性及治理有效性存在不确定影响。

《公告》表示,若对众信易诚的业务产生不利影响的因素无法消除,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将存在更大不确定性,存在重整、破产清算等经营风险。

北京商报记者发现,自2019年11月起,主办券商国融证券曾多次提示众信易诚存在的公司及分支机构被列入被执行人名单和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高管被列入限制消费名单、不能按时发布2019年年报可能导致股票停牌乃至公司摘牌新三板等风险。

除了本次发布的风险提示性公告外,最近的一次风险提示性公告发布于11月18日,指出众信易诚因高管大量流失存在的治理类风险,存在大量诉讼、仲裁未及时进行信息披露且补充披露未能提供完备的材料,以及因未披露2019年年报及2020年半年报导致停牌,公司及高管韩君被处分可能导致摘牌的风险。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