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潘家园频道

潘家园迎28周年庆 “潘淘荟”年度发布解码文玩市场新生态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胡晓钰 摄影记者:胡晓钰 网编:肖玮 2020-12-22

现场拍摄

北京商报讯(记者 胡晓钰)12月22日,以“艺术品投资的互联网时代”为主题的第三届潘淘荟年度发布会在潘家园旧货市场召开。会上,潘家园电商直播基地、潘家园文化艺术品指数、潘家园拍卖公司年度运营展望、潘家园礼物年度新品、2020年度“潘大使”授奖仪式等版块悉数亮相,正式拉开潘家园28周年庆典活动序幕。

北京潘家园国际民间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汤彤在致辞中表示,潘家园市场现已完成了在网络传媒、电子商务、直播等互联网新业态领域的布局。今年6月24日,北京潘家园拍卖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构建起以大众化、消费化、社会化为特点的文化艺术品拍卖平台;11月18日,潘家园电商直播基地正式运营,以解决业内人员直播技能欠缺、大平台进入门槛高、流量引入难度大等诸多痛点,形成了“线下珠宝文玩市场+线上直播基地”的艺术品商业运营新模式。汤彤指出,未来将不断创新业务发展模式,致力于提升文化产业的数字化、品牌化、国际化水平。

活动现场发布了潘家园电商直播基地的远景规划,即到2023年直播基地将累计直播100万场次,汇集100名达人主播,单日100万观看人次和单日100万成交额在内的“4个100”目标。

同时,呈现2020年潘家园市场动向的潘家园文化艺术品指数也在现场对外发布。据介绍,就2020年珠宝玉石以及品类的繁荣指数和交易指数来看,疫情影响之下,形成了有别于往年的新特征:通常3月和9月的市场旺季,向后推迟了两个月,在5月与11月形成高峰。从珠宝玉石的二级品类来看,精品和田玉、翡翠、玛瑙的市场表现较好,抗风险能力较优。

潘家园自主文创品牌“潘家园礼物”在发布会现场“上新”,推出年度力作——复烧永乐青花缠枝莲纹压手杯,并以“故事开始的地方”为主题,推出了记录潘家园往事、记录老北京文化休闲生活的2021怀旧主题日历。此外,带有潘家园特色建筑、地标元素的潘家园影背墙冰箱贴、华威里18号地标冰箱贴也成为热销的旅游伴手礼。“盗墓小说”迷心中的灵魂老物件儿在融入了潘家园元素后,变身“朱砂摸金符”、鎏金铁锈釉寻古杯等文创产品也在现场正式发布。

此外,在潘家园2020年度授奖仪式上,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北京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北京拍卖行业协会、中国收藏家协会红色收藏委员会、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北京商报社、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一锤定音、孔夫子旧书网等多家合作机构、企业及商户被授予“潘大使”称号。

据悉,今年的潘淘荟——潘家园28周年庆典活动将从12月22日持续至2021年1月3日,“传统文化表演”“非遗街区”“非遗手工亲子课” “免费鉴宝和公益讲座”等二十余场庆祝活动将在潘家园旧货市场以及线上官方平台呈现。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