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典藏艺术频道

“春风静待”名家新春提名邀请展12月20日开幕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胡晓钰 摄影记者:陈伟 网编:肖玮 2020-12-20

陈伟 摄

北京商报讯(记者 胡晓钰)12月20日,“春风静待·《中国书画名人堂》名家提名邀请展”在北京新闻大厦艺术馆开幕。展览由北京商报社、燕京书画社共同主办,展出罗杨、崔国安、魏斗、陈养群、朱重兴5位书画家50余幅作品,是新闻大厦艺术馆推出的迎春三展的首展。

开幕现场,北京商报社总编辑助理齐琳在致辞中表示:“明天是冬至日,有句话是讲‘冬至忽已至,春意暗萌动’。今天的新闻大厦艺术馆就是这样一种静待春风的氛围。书画家50余幅作品中,有梅树,有鸟鸣、有丰年,笔下的春意也折射出中国书画行业与市场历经风霜之后的新面向。今年,北京商报社在架构方面也进行了一些调整,我们将艺术与典藏板块合二为一,希望能够全链条地服务于艺术家,推动艺术市场的发展。同时,依托于新闻大厦艺术馆这样一个艺术展示交流平台,将呈现更多优质展览,与艺术家们共同见证行业的进步。”

参展艺术家、中央文史馆特约研究员罗杨在致辞中表示:“国画代表着中国语言、中国表达、中国形象与中国精神,被称为国粹。如同齐白石、黄宾虹等大师,艺术家也是‘英雄不问出处’,从默默无闻走向扬名天下最终还是要靠作品说话。当下的中国画市场中,齐白石、傅抱石与黄宾虹的作品价值是被公认的,疫情之下依然坚挺。因此,艺术的问题是要留给时间、历史。”罗杨认为,当下的艺术家应时刻保持对传统的敬畏和承袭,始终怀抱真诚从事创作;展览也是一次向大家汇报创作成果与交流的机会。

据北京指墨艺术家协会副会长崔国安介绍:“从此次展览的筹备,到现在最终落地已有半年的时间,今天在新闻大厦艺术馆开幕了。艺术家要靠创作实力和作品说话,今天,参展艺术家们正是带来了精心的创作与大家分享。”

“上半年,许多大型活动受疫情影响而取消了。在眼下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之下,我们开启了这样一场展览,是一次难得的交流机会。欢迎大家多批评,提出不同的意见建议。”当代著名山水花鸟画家魏斗表示。禅意散墨山水画家陈养群同样指出,在辞旧迎新的画展中,艺术家切磋交流技艺是一件幸事。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朱重兴谈到,艺术家应时刻保持操守与人格魅力。

在活动现场,一幅由参展书画家们合作的巨幅作品也首次面向公众展出。此次展览将展出至12月30日。紧接着,新春三连展之“春报平安”、“春开四季”将分别于2021年1月9日、1月16日在新闻大厦艺术馆开启。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