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家居频道

兼任居然之家CEO后首度亮相 汪林朋不做演讲做主持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谷雨欣 2020-12-20

兼任CEO后,居然之家董事长汪林朋首次公开亮相,增加了一个新身份——主持人。

企业

担纲居然之家新战略发布会主持人的是居然之家董事长兼CEO汪林朋

汪林朋号召投资商、合作伙伴建立长期主义,感受伟大变化,迎接美好未来

2020年12月19日,居然之家新零售成果暨数字化战略发布会上,当“有请主持人:居然之家董事长兼CEO汪林朋”的提示语响起之时,全场嘉宾一片惊讶:在居然之家历次重大活动中,作为老板的汪林朋都是以演讲者身份出现,今天怎么不做演讲,却做起了主持人?

“一方面,前几天刚兼任居然之家CEO,以主持人的身份亮个相;另一方面,这条红领带、这套花西装放在衣柜里多年,一直没有机会穿,趁今天这个场合穿一次。”右手持话筒,左手插兜,迅速融入主持人角色的汪林朋,以诙谐的话语引来现场嘉宾阵阵掌声。

从演讲者到主持人,人们看到了汪林朋的改变。与以往在舞台上侃侃而谈、发布居然之家新战略不同,此次汪林朋化身主持人,成为当晚的“超级串场王”,将六大自营和IP业务的负责人一一叫上台,不仅对他们做了介绍,而且对他们的业务做出点评。从居然之家2020年经营发展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到居然之家自营IP业务,再到居然之家新零售发展成果分享,最后到居然之家数字化发展战略,四大主题、九个负责人的演讲,在汪林朋的串联下如同春风化雨,让聆听者感到有条有理,让演讲者信心倍增。

“这是居然之家上市一年来交出什么答卷的公开发布会,核心是数字化,其中有很多新词汇、新说法、新技术、新思维,汪林朋作为居然之家董事长兼CEO,是整个数字化进程的策划者、参与者和推动者,任何其他主持人哪怕在主持方面有多专业,也不大可能将数字化的内容说得那么准确,也就只有他自己当主持人了。”现场一位资深媒体人一语道出汪林朋自己充当主持人的源由。

正如汪林朋所言,这场发布会要解答三个疑问:疫情之后,传统家居卖场的未来在哪里?进入数字化时代,家居卖场的传统“三板斧”还能否管用?未来居然之家能否活下去?

针对三大疑问,向嘉宾们作出答复的是居然之家新零售集团执行总裁王宁、居然之家新零售集团副总裁李选选、居然之家新零售集团副总裁李杰以及六大自营IP业务板块负责人。按照规划,居然之家将围绕“大家居”这个主业,以数字化为核心,发力包括设计、施工、材料采购、家具采购、物流配送和居家服务在内的六条新赛道,未来将以“让家装家居快乐简单”为企业使命,打造成数字化、智能化家装家居服务平台。

从家居卖场,到数字化、智能化家装服务平台,居然之家和汪林朋一样,让人看到了巨大的改变。从“装房子买家具,线上线下我都来居然之家”,到“让家装家居快乐简单”;从“一站式家居购物平台”到“数字化、智能化家装家居服务平台”,升级的不仅是理念,更是在新时代大潮磨洗中真正的升级行动。“居然之家开辟六条新赛道,并不意味着放弃主业或者是不务正业。我们早在上市之前就开始布局,是未雨绸缪。六条新赛道中,只要能跑通一条就能立于不败之地,跑通两条就是伟大胜利,跑通三条更能拥有美好未来。但万一全都跑通了呢?”汪林朋的这一席话,让更多人对居然之家充满信心,对家居行业的未来充满期待。

参与此次发布会的嘉宾,不乏敏华控股董事局主席黄敏利、顾家家居董事长顾江生、箭牌家居董事长谢岳荣、朗斯卫浴董事长向伟昌、TATA木门董事长纵瑞原、博洛尼董事长蔡明等家居上市公司或头部企业的掌门人,都是在居然之家发展壮大过程中的受益者,都是居然之家的紧密型合作伙伴。汪林朋作为主持人,又是主人,两个角色游刃有余。他向嘉宾们表示,居然之家从2001年5338万的股本,到2014年翻到50亿资产;从50亿到500亿,仅用了6年时间。这意味着长期投资、长期主义的重大价值。他号召居然之家的投资商、合作伙伴,要建立长期主义,“我们这个行业、我们企业的价值,会发生伟大的变化,美好的未来在等着我们!”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