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2020T-EDGE全球创新大会在大兴开幕 多个企业签约入驻自贸实验区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方彬楠 网编:卢扬 2020-12-18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12月18日,2020T-EDGE全球创新大会在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星光视界中心拉开帷幕。T-EDGE全球创新大会是中国科技与创新领域最受瞩目的国际交流盛典之一,也是全球创新趋势在中国的风向标。值得关注的是,大会开幕式上,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大兴)管理委员会专职副主任罗伯明进行“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北京自贸试验区推介”并发布“北京自贸区大兴机场片区(北京大兴)第二批制度创新清单”,并有多个企业签约入驻自贸实验区。

2018年12月,T-EDGE全球创新大会正式落户大兴,成为大兴区紧抓“两区”建设,提升国际化水平的重要窗口。已有来自40多个国家的600余位创新领袖登上T-EDGE舞台,超300余家创新企业在此链接到了新的投资与商业机会,引进落地各类项目30余个。

2020T-EDGE全球创新大会由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政府指导,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大兴)管理委员会、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钛媒体集团主办,以“坚定”为主题,本着话题更广泛、嘉宾更国际、内容更专业三大特点,邀请多国科技大咖和全球创新领袖围绕全球化变局、数字经济、新基建、数字金融、生物医疗、国际投资趋势等不同议题进行深入探讨。大会采取线下深度内容与线上全球连线的形式,加强线上直播平台传播,扩大活动的传播广度,辐射全球。

12月19日晚,大会还将举办EDGE Awards全球创新评选颁奖盛典,来自国内外的科技和商业精英将在这里共同见证各大创新奖项的诞生。

在大会开幕式上,除了“北京自贸区大兴机场片区(北京大兴)第二批制度创新清单”发布,大兴区区委副书记、大兴区人民政府区长、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大兴)管理委员会主任王有国代表临空区与中国电能成套设备有限公司、京东集团、上海细胞治疗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希诺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华亚航空企业代表签署自贸区入区项目落地协。大兴区常务副区长高念东代表大兴区与中国电建北方总部、中国安能科工、中国长城、中化集团代表签署项目入区协议。钛媒体集团与希腊著名综合投资集团希华集团签署国际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搭建中欧合作桥梁的协议。

作为活动主办方,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近年来发展迅速,吸引集聚企业4000余家,形成以科技创新、文化创意、数字经济为主导方向的产业格局。早在2012年,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就被纳入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成为中关村一区十六园之一,入驻企业在享受中关村自主创新示范区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双重政策之余,还可同时享受大兴区“1+N”产业政策。除此之外,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还拥有对外服务业扩大开放试点园区政策,可以更便捷的为外资企业注册提供服务。这些都在推动着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成为全球创新交流的重要阵地和中国创新面向世界的重要窗口。

2020年,国家新媒体产业基地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抓好产业复苏、企业复工复产,通过产业扶持政策、优化营商环境等举措,抢抓招商机遇,在防控疫情持久战中,积极主动迎接经济复苏的第一缕阳光,新模式、新项目、新产业正在向新媒体产业基地加速集聚。

相关负责人表示,“2020T-EDGE全球创新大会”的举办,将进一步培育高精尖产业发展新动能,为“两区”建设提成创新驱动,促进新时代区域经济、社会和文化新发展。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