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首都演艺

音乐会、话剧陆续登台 “冰雪之约”新年演出季开幕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卢扬 郑蕊 网编:王巍 2020-12-17

北京商报(记者 卢扬 郑蕊)12月16日,第六届“冰雪之约”新年演出季正式开幕,并将持续至2021年1月2日,届时包括音乐会、话剧、民乐、合唱音乐会、钢琴音乐会在内的多场演出均将在该期间内相继上演。

公开资料显示,“冰雪之约”新年演出季由北京演艺集团旗下京演文化传媒公司出品,并在每年的岁末年初以主题演出的形式融合冰雪、冬奥、新年等多种元素。而今年的“冰雪之约”新年演出季包括12月16日-17日登台的话剧《红岩魂》、12月18日的《经典动漫主题曲浪漫钢琴演奏会》、12月19日的《你是钢琴家——古典音乐启蒙钢琴名曲欢乐互动多媒体亲子音乐会》、12月20日的《长征组歌》以及1月1日-2日的《新年民族音乐会》。

据主办方介绍,在12月26日上演、由“中信资产运营”独家冠名的《2021冰雪之约新年音乐会》是第六届“冰雪之约”新年演出季的重头戏,该演出将以东西方音乐相结合的演出形式,表达对冬奥的期盼和祝福。

而在音乐会曲目方面,该场演出既有《奥林匹克号角》《冰雪奇缘》《红色娘子军》《我的祖国》等观众耳熟能详的经典作品,也有极少公演的名篇佳作,如国乐大师、笛箫名家张维良将在现场与交响乐团合作的《盎然》和《小放牛》。与此同时,专门为“冰雪之约”新年音乐会编曲的《历届冬奥会主题曲联奏》与《运动员进行曲》也将亮相。

值得注意的是,国内顶级小提琴演奏家柴亮也将在现场演奏皮亚佐拉的《冬》和埃尔加的《爱的致意》。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郑咏将在音乐会上献上《英雄赞歌》和《红梅赞》。此外,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著名歌唱家魏金栋也将在音乐会上演唱《双脚踏上幸福路》。而抗疫、抗美援朝、喜迎建党百年等主题篇章,也将由著名指挥范焘执棒交响乐团携手众艺术家们为观众精彩呈现。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