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文创频道

第四届“东胡林人”论坛在门头沟举办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胡晓钰 网编:肖玮 2020-12-17

北京商报讯(记者 胡晓钰)12月17日上午,第四届“东胡林人”论坛在门头沟区忠良书院举行。

北京市政协教文卫体委副主任舒小峰,北京自然博物馆教授周国兴,中国社会科学院科学考古研究所原所长王巍等专家学者从“门头沟历史文化资源的发掘与保护”、“东胡林人遗址的历史定位”、“中国北方地区新石器时代早期的文化与社会”、“东胡林四号人”、“厚植田园沃土,再现人文高地”、“东胡林遗址与栗作农业起源研究”等方面做了主题报告,同时还现场讨论了“东胡林人”遗址对推动“门头沟区区域经济发展以及首都全国文化中心建设”起到的重要作用。

北京市门头沟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维刚在致辞中表示,“东胡林人”距今有一万多年遗址,是六大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多年来通过“东胡林人”论坛平台,从发掘保护文脉传承和有效利用等多方面进行深入的研究探讨,目的在于将遗址保护与生态保护紧密结合起来,将“东胡林人”文化打造成西山永定河文化带的重要载体之一,转化为区域高质量绿色发展的文化基石,为首都北京建设全国文化中心注入新的活力。

据介绍,论坛以“万年先祖地,粟作农耕源”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宣传、提升“东胡林人”遗址和永定河文化带的文化价值。通过专家们的立论和倡议,加快了“东胡林人”遗址申请成为北京市和全国文物保护单位的步伐。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