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典藏艺术频道

2021艺术北京将分春秋两季举办 首创艺术经纪人博览会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胡晓钰 摄影记者:胡晓钰 网编:肖玮 2020-12-16

北京商报讯(记者 胡晓钰)12月16日,“2020艺术北京·发现”展开幕暨2021艺术北京发布会在利星行文化艺术中心举办。在活动现场,艺术北京博览会创始人董梦阳介绍了艺术北京新的团队架构,并表示2021年艺术北京将分别在春季和秋季呈现两种不同形式的博览会:2021艺术北京将于“五一”期间如约而至,而标榜国内首创以艺术经纪人为参展主体的全新艺博会将于2021年秋季开幕。

图片来源:现场拍摄

此次“艺术北京·发现”展于2020年12月18日至2021年1月3日在利星行文化艺术中心对公众开放。据介绍,这是艺术北京博览会在今年这个特殊年份策划的“特别展览”,“艺术北京·发现”展览包括策展人柳淳风策划的“元PLUS”画廊邀请展,“艺术家发现展”,专题展以及安排相关的藏家鉴赏活动等。

展览开幕后,2021艺术北京发布会在活动现场举办。董梦阳在致辞中表示,艺术北京作为中国范围内服务艺术机构最多的艺术博览会,根据当下艺术市场既有格局和博览会操作经验立足于北京,通过对展览结构的不断调整和丰富,力图探索一条适合当下中国艺术市场的发展路径。与此同时,董梦阳介绍了艺术北京更年轻化、专业化的团队架构,并表示2021年将是艺术北京崛起的一年,艺术北京将分别在春季和秋季呈现给大家两种不同形式的博览会。

据艺术北京艺术总监李斌介绍,2021年艺术北京博览会将如同往年,定于4月30-5月3日在北京全国农展馆举办。5月份的博览会将在延续以往展览规模和样态的同时,与画廊协会紧密合作,通过减半参展费用加大对画廊的支持。展览仍将包括当代艺术、经典艺术、设计艺术和公共艺术四个板块。艺术机构将更加专业、理性、多元化地提供更加丰富、更有层次的艺术作品。同时,艺术北京主题展览、影像北京专题展、青年艺术家展览等,将与同期美术馆、画廊的展览将形成联动效应。李斌表示,未来艺术北京将整合国内重要的艺术力量,全面呈现以北京为中心的中国艺术市场。

备受瞩目的全新秋季博览会规划也在活动现场发布。据艺术北京执行总监赵一霓介绍,作为国内首创以艺术经纪人为参展主体的艺术博览会将于2021年秋季开幕,这是艺术北京基于中国艺术市场的现状,在博览会领域所做出的崭新探索和尝试。

谈及面向艺术经纪人参展群体,创办全新艺博会品牌的考量,董梦阳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艺术家创作资源很多,但画廊和相关艺术机构的数量却不能与之匹配,这一现象导致大量的艺术家缺少与市场对接的机会,实际上,这其中大部分工作应该是由艺术经纪人来完成的,但这一角色却在艺术行业中长期被人们所忽视。时至今日,在行业里发展经纪人制度,建立健全良好生态环境已经成为业内人士的共识,相信在未来,艺术经纪人也将会在艺术市场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