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大兴旧宫红星住宅小区将于明年5月底前完成改造提升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方彬楠 网编:肖玮 2020-12-16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日前,随着一处违法建筑的倒塌,红星住宅小区综合整治工作又迈出了关键一步,曾经破败不堪的老旧小区,即将迎来翻天覆地改变。

早在2013年,旧宫镇政府就已申报北京市折子工程,申请对红星住宅小区进行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并获得批复。随后,在2014年,镇政府组织居委会入户进行民意调查摸排,前期一边倒同意整治的民意,让镇政府看到了改善居民生活环境的信心。可在极少数不同意拆违业主的影响下,很多民调时期同意整改的居民,签字时出现摇摆。最终,因为同意整治的居民数量没有达到总数的三分之二,红星住宅小区综合整治工作被迫搁浅。

“改造先拆违,有一户不拆违,整个小区都不能改。这是北京市老旧小区综合整治的各项硬性要求。”旧宫镇镇长黄浩和副镇长张义是和小区居民打交道最多的人,他们深知小区居民这些年的生活苦水,也迫切希望尽快完成小区整治工作。“居民的感受,我们感同身受。2018年,旧宫镇政府再次启动了红星住宅小区综合整治工作,我们在设计层面对小区楼体抗震加固、上下水管道、道路规范、路灯、停车等进行了细致全面的规划,只待居民同意拆除违建。”黄浩说。

近年来,小区居民多次通过接诉即办表达了支持小区改造的决心,旧宫镇政府在落实好接诉即办的同时,坚持做好违建业主的思想劝导,加快推进老旧小区综合整治,经过无数个日日夜夜的辛苦“耕耘”后,终于在今年迎来了全体违建业主同意拆除违建的“大丰收”。

目前,红星楼住宅小区的拆违与提升整治工程项目正在同时推进,违法建筑拆除工作预计12月底完成,整体提升工程预计2021年5月底完成。改造完成后,这座建成于1976年的老旧小区,将迎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小区门前的智慧门禁系统自动识别车辆和居民,符合进入条件的自动放行;进入小区内,宽阔的道路两侧整齐站立着照明路灯,马路下有市政自来水管道、居民强弱电管道、天然气管道;抬眼望见做好节能防水保温粉刷一新的楼体、整齐划一的新门窗,在阳光照耀下,光彩靓丽;焕然一新的单元楼门前,将建设电动汽车充电桩、电动自行车充电棚、整齐规范的停车位;推门入户,温暖舒适的天然气自采暖,宽孔径的上下水,管道堵塞和污水跑漏将永久成为历史。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