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红豆集团抗疫勇担当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段跃 2020-12-15

“为党为国为人民,红豆要争分夺秒!”自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打响了一场防疫攻坚战,民营企业在这场战役中也承担起了主力作用。红豆集团始终以“实业报国,八方共赢”为使命,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多年以来为社会捐款捐物累计超5.5亿元,在此次防疫保供攻坚战中竭尽全力贡献红豆力量,获得了广泛的社会认可。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以来,红豆集团高度警惕,迅速反应,经历了转产、驰援、复工复产等一系列紧张有序的恢复过程。

企业供图

红豆集团作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坚决听从党和国家统一指挥,集团100多个党支部,近1300名党员做出了勇于担当的先锋表率作用:1月30日,红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兼CEO周海江通过锡山区委组织部向无锡市委组织部交纳了1000万元特殊党费用于助力疫情防控,红豆集团党员们也自愿向党组织捐款超20万元。

为缓解疫情防控物资紧缺情况,红豆集团组建起党员突击队,积极带领集团近3万名职工投入到转产中去,在有关专家指导监督下,在行业标准的基础之上,争分夺秒成立起各类物资条线项目组:自2月1日起,红豆集团连夜将西服生产线“秒改”为防疫工作急需的防护服生产线;2月3日,首批4万件一次性医用隔离衣正式交付并驰援武汉;2月11日,红豆首批10万只日常防护型口罩下线;2月17日,红豆集团一次性医用隔离衣日产量达3万件;2月24日,红豆杉医药公司原有车间在两周内被成功改造成10万级医用口罩净化车间……

红豆集团以最快的速度生产了隔离衣、防护服、口罩,并以最快速度支援了武汉一线,前前后后支援抗疫一线的隔离衣达到65万件,3月24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医疗物资保障组为红豆发来感谢信,并称赞红豆是当之无愧的抗击疫情“军工厂”,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重要贡献;此外,红豆集团也积极驰援疫区,通用股份紧急联络组织湖北武汉经销商,深入武汉疫区前线,为支援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项目建设车辆,并为救援运输车辆提供便捷、免费的轮胎更换、维修服务……

企业供图

4月3日,湖北省“黄冈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给周海江发来感谢信,为红豆集团在疫情期间雪中送炭表示感激。今年8月,周海江代表红豆集团参加了全国工商联助力湖北疫后重振实地行活动,向湖北省扶贫基金会捐赠100万元支持湖北省抗疫重振,目前已用于支持湖北黄冈市、随州市随县等地区共计500位贫困人口脱贫,受到湖北省工商联的表彰和感谢。

海外疫情暴发后,红豆集团第一时间向韩国、日本、加拿大、荷兰等海外客户、海外学子以及美国中国总商会等组织捐赠了数万只口罩,并向柬埔寨捐赠了100万只口罩,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号召,加深中柬两国携手同行的深厚情谊,获得了柬埔寨首相洪森的高度肯定。4月14日,红豆口罩日产达300万,海外订单超亿只。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红豆集团在安全有序的前提下引导员工复工复产,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早在大年初二,红豆集团党委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会议,就如何切实保障员工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进行了深入讨论和安排,随即成立各级疫情应急领导小组,开展防疫工作;严格遵守当地复工要求,对所有复工员工进行摸底调查,安排隔离;所有厂区、车间的复工职工设立测温区域,定时消毒,保持防疫物资充足,千方百计保护每一位职工的平安健康。作为大型跨国民企集团,红豆集团响应国家号召,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中,不仅全力帮助旗下红豆万花城商户,减免3个月租金达500万元,也对450多家红豆外协单位给予支持,帮助中小微企业尽快复工复产,达产满产。

随着复工复产步伐的不断推进,红豆集团的“线上大开工”也体现出集团的新实力,集团及各子公司推行线上学习、线上办公、线上营销、线上直播等方式并取得良好效果,在疫情期间有力保证了企业平稳运行的同时,继续为消费者提供高质量的服务,同时也为促进国内经济大循环、振兴疫后经济做出贡献。

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作为红豆集团代表,周海江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与“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两项殊荣。红豆集团作为民营企业的一员,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自己人”,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刻,急国家之所急,造人民之所需,倾力奉献红豆力量,彰显了新时代民营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扫码观看详细视频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