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凝心聚力 邮储北京大兴区支行党总支筑牢疫情防控一线“桥头堡”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王巍 2020-12-15

2020年的春节作为故事时间线的起点,对邮储银行北京大兴区支行的每一位同志来说,都开启了一段必将刻入生命年轮中的激情岁月。

与时间竞速,在疫情暴发的第一时间,大兴区支行党总支仅一天时间就组建了支行党员先锋队、志愿服务队、舆论宣传队和后勤保障队4个专项工作组,制定“责任清单”各司其职,分工协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营生产。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深入一线。

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怎样安全、高效、平稳地做好疫情暴发后第一次养老金发放工作成为对大兴区支行的大考。为此,通过联系金融办全力协调区内电视台媒体资源、区公安局内保大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内各街道办事处开展现场指导和社区提示,号召领取养老金期间错峰办理业务,减少人员密集。在一系列迅速有力的措施下,疫情期间,大兴区支行顺利完成区域内5.7万人次26亿元养老金的发放工作,得到了社会的高度认可。

疫情发生后,实体经济也受到了严重冲击,为“抗疫情”“保民生”“稳经济”,大兴区支行第一时间将监管部门支持防疫相关行业和重点客户的政策传达到全体人员,抓好对口罩、消毒液、物流运输、药品和医疗设备生产、民生保障等行业客户的支持,疫情期间调研、走访客户47户,线上为160户客户提供金融服务咨询与方案。

在一次电话回访时,客户经理王志强、张磊得知某企业老客户由于疫情影响无法复工复产,应收账款无法及时收回,导致还款资金紧张。为此,二人在第一时间向客户详细介绍邮储银行北京分行的专项金融服务方案,采取以电子材料收取和视频签约申请形式进行无还本续贷业务的受理工作,第一时间与分行沟通业务上报与审批流程。连夜加班加点撰写调查报告进行材料整理,以最短的时间和最高效的工作效率,按照分行绿色通道处理流程,48小时内解决了客户的燃眉之急。像这样的故事,在大兴区支行还有很多。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大兴区支行将始终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疫情防控与经营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为北京分行高质量发展贡献大兴力量。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