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冲在金融防疫一线的“排头兵” 邮储银行北京望京支行青年突击队在行动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王巍 2020-12-15

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肆虐华夏大地。100例、200例、1000例,床位告急、口罩告急、武汉告急……沉甸甸的数字,让邮储银行北京南湖南路支行的宗逸星夜不能寐。作为望京支行的团支部书记,他拿起电脑号召119名望京支行的党团青年挺身而出,共同组建了“战疫邮我”青年突击队。

每个月的15日,是邮储人的大日子。以往每到这个时候,宗逸星所在的望京支行总会有大爷大妈们聚集在门口,大排长龙,等待领取他们的养老金。

为更好地服务这一特殊群体,宗逸星一方面和“战疫邮我”青年突击队深入网点支行,在3个社区公众号及21个微信群中发布养老金服务提示信息共计77篇。另一方面,突击队旗下也迅速成立了互联网保障小组,积极引导客户优先采用电子渠道或自助设备办理业务。

疫情期间,宗逸星所在的望京支行,养老金客户分流率高于50%,以畅通的金融服务,切实保障了邮储银行客户们的生命安全。

2月24日,是宗逸星终身难忘的日子。某主要供应商来自国外的民生物资保障类企业,在2月24日当天,提出了时效性要求极高的汇款需求:2月26日完成汇款。为了保障300多万美元汇款万无一失,需要24日当天完成打款到国外肉类供应商账户的测试,但是那天恰好是宗逸星与女友预约西城区民政局结婚登记的日子。

2月24日早上9点,民政局刚开门,他和女友第一组“火速”完成结婚手续。而后独自驾车迅速前往企业拿取资料并指导进行单据填写,高效完成测试交易之后,数百页的英文单据、合同和发票接踵而至,宗逸星没有留给家庭一丝时间,在客户紧、急、准的要求下,他毅然选择了留在单位进行核验工作,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确保万无一失。

疫情期间,宗逸星所在的青年突击队,对接数百家企业,发放抗疫贷款2650万元,为33家企业开户,为3家企业发放涉农公贷2亿元,为5家企业发放流动资金贷款和基础建设项目贷款13亿元。

北京分行的抗疫工作得到了监管机构、政府机构的高度好评,望京支行获评望京社区“抗疫先锋岗”,宗逸星也荣获“最美抗疫人”荣誉称号。

宗逸星说,“荣誉不仅属于他和青年突击队,也属于坚守在金融防疫一线上的每一位邮储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