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频道

2020中国家电行业年度峰会暨“好产品”发布盛典召开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石飞月 网编:产经中心 2020-12-15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12月15日,由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主办,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协办的“2020中国家电行业年度峰会暨‘好产品’发布盛典”在北京召开。大会发布了2020中国家电行业年度大事件和2020中国家电年度“好产品”。

疫情之年,居民的生活方式、行为习惯发生了改变,激发了全新的需求。随着疫情可控,生产生活秩序回归正常,不仅被冻结的消费需求逐渐释放,更有大量的新增需求出现,二者叠加,构成了新形势下家电市场回暖的核心动力,内销逐渐回暖;同时,由于我国率先控制住疫情并稳健复工复产,中国家电企业的出口表现也十分强劲。

疫情对生活方式的改变带动家电出口同比增长显著。海关总署数据显示,截止到10月,家电产品出口270760万台,同比增长9.7%,出口额3670亿元,同比增长19.1%。

在内销市场,据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数据显示,2020年三季度国内家电市场销售规模为 1662.1 亿元,零售额同比增长率为-4.8%,下降幅度进一步收窄,远远低于上半年18.4%的降幅。

中国家电行业之所以在“抗疫”中实现快速复苏,主要得益于中国家电行业及时升级自己的思维模式,进行全方位创新,坚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2020年的中国家电市场,产品力依旧强劲,众多结合时代特征、消费需求变化的新产品、好产品为家电市场注入了新生活力。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副院长葛丰亮指出,家电行业要在持续提升品牌核心竞争力的同时,把更多的精力和重心专注到产品的创新、技术的提升、功能的改善上。2020年,中国家电行业虽然挑战连连,但是依然把握住消费新需求、展现行业新活力,诸多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好产品”面世。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