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金融科技频道

北京市金融监管局李妍:聚焦冬奥场景 大力推动数字货币试点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 岳品瑜 刘四红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20-12-15

北京商报(记者 岳品瑜 刘四红)12月15日,由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等主办的2020第四届中国互联网金融论坛在京举行。会上,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妍表示,聚焦冬奥场景,将大力推动数字货币试点。

李妍表示,今年以来,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非接触服务成为经济活动的重要模式,进一步加速了实体经济数字化进程。金融科技是数字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技术驱动的金融创新旨在运用现代科技成果,改造或创新金融产品,在金融模式、业务流程等方面推动金融发展的提质增效。

李妍进一步介绍,两区政策对金融科技创新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目前,正在以新城和海淀为主阵地打造国家级金融科技创新示范区,推进建设金融科技应用场景示范区,建立应用场景发布机制。

“现在金融科技里面一个非常重要的领域是应用场景,技术有些已经很成熟了,但是场景和科技怎样对接,我们要建立应用场景的发布机制,支持持牌机构和大型科技企业依法设立金融科技公司,进一步依法开展金融科技创新活动,依托金融科技手段探索开展适合可及性企业的个性化融资服务。”李妍同时称,将大力推动数字货币试点,按照国务院的批复,试点主要聚焦冬奥场景。两区政策的自贸区政策,明确提出在北京建设数字货币实验区,目前这项工作在央行的领导下,市金融局正会同有关部门在共同推动数字货币。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