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文创频道

抗战纪念馆开展“女性摄影记者镜头中的卫国战争”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胡晓钰 网编:肖玮 2020-12-13

北京商报讯(记者 胡晓钰)据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官微最新消息,在12月13日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当天,“女性摄影记者镜头中的卫国战争”专题展览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幕。同时,卫国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奖章入藏该馆。

展览呈现了107张苏联知名女摄影记者在卫国战争期间拍摄的照片。这些照片定格了战争前线、后方、战后重建、胜利阅兵等多个场景的珍贵场面,绝大多数为全球首次公开展出。据介绍,1941年至1945年卫国战争期间,有数千名记者、摄影师和电影摄影师在前线和后方工作,记录下苏联人民为争取自由所做的斗争。本次展览涉及7位女摄影师,分别是娜塔莉娅·博德、奥尔加·伊格纳托维奇、玛利亚·卡拉什尼科娃、奥尔加·兰德尔、伊丽莎白·米库林娜、叶莲娜·埃瓦尔特和加琳娜·桑科。

此次展览由抗战馆和俄罗斯驻华大使馆联合主办。当天,俄罗斯驻华特命全权大使杰尼索夫还代表俄罗斯政府向抗战馆颁发了由普京亲笔签发的卫国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奖章。抗战馆方面表示,通过此次展览,将进一步增强中俄两国人民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历史的认知,呼吁更多人一起反对战争、珍视和平,共同捍卫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果实,为世界和平稳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