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家居频道

2020广州设计周开幕 展现“设计为民生”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赵述评 孔文燮 网编:赵述评 2020-12-03

北京商报讯(记者 赵述评 孔文燮)2020年12月3日,广州设计周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和广州国际采购中心同时拉开帷幕,来自中国、以色列、意大利、法国等近20多个国家的近1000家设计、艺术、创意、家居、智能、高级定制、设计用材等品牌机构和城市团体参展。本届广州设计周提出“设计为民生”的价值观,承担起更多社会责任。

据了解,广州设计周诞生于2006年,之前已连续成功举办14届,是设计界规模大、参与人数多、影响力广的行业年度盛会。

在此次广州设计周上,“设计为民生”成为一大亮点。12月4日下午,设计周将举办一场主题为“设计为民生”的高峰论坛,由中南建筑设计院项目主创团队分享武汉雷神山医院以及疫情期间援建“一带一路”的国际项目设计案例,这是“雷神山医院”项目首次在公开平台上进行设计建筑解读和分享;以“你的疗愈”为主题的设计星总决赛将以后疫情时代帮助人们恢复正常的工作、生活和学习秩序和心理健康为主题进行设计主题演讲;2020 WYDF世界青年设计师论坛年度评选总决赛——欧洲、美洲、亚洲及东道主中国的4位全球候选人以“疫情下的设计思考”为主题,现场进行17分钟英文演讲+8分钟评委答辩,来自中国、法国、美国、英国设计权威专家作为评委现场坐镇听审和投票。

聚焦人类未来生活的“为生活而设计”是此次广州设计周的另一大亮点。据了解,以“生态智慧,面向未来的家”为主题的IDC国际设计家年华将在广州设计周上进行预展,来自英国的、日本、中国的8位设计大师设计方案将现场展示。最新的智能家居系统呈现出未来对生活的无界想象,香港服装设计师带来的“为设计师设计一件衣服”的时装设计策展,以“为儿童而设计”为主题的“超级童年设计展”由两位90后设计师和10多个知名品牌联合打造了一个适合儿童健康成长的生活和学习场景,设计周从生活的方方面面出发,从不同的用户和人群出发进行策展,届时将为广大观众奉献一场精彩纷呈的展览。

设计与艺术也是此次设计周的重点。在本届“设计+艺术”跨界主题策展上,将推出“谢天版画展”、“尖艺术节”、“行者丨无境”马赛克艺术展、“机械星联”艺术展、纸玩艺术展等多个主题策展,内容延伸至色彩、绘画、雕塑、潮玩、装置、光影、VR互动等,将设计与艺术相融合,弘扬中华美育精神。

此外,本届广州设计周还打造了“快乐PLAY”主题活动,助力广州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国际会展之都和定制之都,展现“老城市、新活力”。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