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IT互联网

· AI一周纵览 ·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王巍 2020-12-03

■ 机器视觉检测解决方案商“鼎纳自动化”完成1亿元融资。鼎纳成立于2010年,公司推出了软硬件一体化的全自动智能制造装备,目前已覆盖3C、汽车、5G、显示面板、半导体等细分场景。这轮融资将用于扩充产能、满足客户需求、高端专家人才引进、新产品的研发,以及保持技术和产品的竞争力。

■ 科大讯飞发布智能录音笔SR502。SR502具有智能转写、降噪、智能编辑等基础功能,还新增了离线转写功能,内置高素质摄像头支持OCR文字提取,同时能够为录制的视频资料实时生成字幕。

■ 全栈业务运维服务商“云智慧”获6000万美元融资。云智慧可提供智能业务运维解决方案、全栈智能运维管理和数据分析解决方案。本轮融资后,公司将加强智能运维平台的核心技术研发,提升产品化交付能力与效率,解决方案和服务体系建设,并加快行业市场覆盖以及生态合作伙伴赋能。

■ 百度智慧医疗新项目启动。该项目是由国家基层糖尿病防治管理办公室联合百度灵医智惠,合作建立的全国基层糖尿病医防融合智慧管理平台和糖尿病规范诊疗支持平台,两个平台分别监测评价国家基层糖尿病医防融合试点情况和支持糖尿病社区医院一体化远程管理。

■ 腾讯微视BLENDer模型获VCR(盒式磁带录像机)竞赛榜第一。视觉常识推理VCR是AI领域的前沿热点问题,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中也将从处理类型单一的数据到跨媒体认知、学习和推理的“跨媒体智能”纳入五大智能方向。微视提出的BLENDer模型,在多模态理解领域权威排行榜之VCR任务中,成为单、多模型的三项指标第一。

■ 智能视觉芯片设计公司“瀚博”完成5000万美元融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公司现有主打芯片产品下游应用的规模化生产,以及研发团队进一步扩充和全球客户的加速拓展。

■ 京东关联公司申请“一种无人驾驶控制方法和装置”专利。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无人驾驶控制方法和装置,涉及计算机技术领域。通过车速与转向的协同控制,实现对无人车的精确控制,同时满足了无人车在特定场景终点时候的位置、姿态要求。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