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文创频道

全军营区不可移动文物保护新规出台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 胡晓钰 网编:肖玮 2020-11-30

北京商报讯(记者 胡晓钰)据国家文物局官网11月30日消息,近日,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国家文物局就进一步加强军队营区不可移动文物保护工作进行联合部署,从完善普查登记、制定保护规划、加强日常管理、抓好文物修缮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标志着全军营区不可移动文物保护工作迈上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轨道。

军队营区拥有古文化遗址、古墓葬、古建筑、石刻、近现代重要史迹和代表性建筑,以及革命文物等丰富的不可移动文物资源,是我国历史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介绍,面对新时代新任务,如何让营区不可移动文物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军地两部门要求各级全面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文物工作方针,军队单位要把不可移动文物保护和文物安全放在重要位置,纳入部队安全管理和营区正规化建设范围,坚持谁管理谁使用谁负责,营区不可移动文物保护工作由各级军事设施部门牵头,管理使用单位落实文物保护管理责任制,指定专人负责文物保护与管理工作。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