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家居频道

索菲亚牵手圣都装饰 发力万亿整装市场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 孔文燮 网编:赵述评 2020-11-30

北京商报讯(记者 赵述评  孔文燮)2020年11月26日,索菲亚家居与圣都家居装饰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通过资源整合,进行优势互补,发力万亿整装市场。

企业供图

优势互补是此次索菲亚与圣都家装合作的基础。索菲亚始创于1981年,39年来专注柜类定制,凭借专业的服务积累了良好的口碑;圣都家装始创于2002年,经过18年发展,已成为拥有圣都装饰、温暖家软装、圣都精工装、刨子科技、妙窝装配、圣都金义产业园等于一体的集团化企业。索菲亚的优势在于智能制造、柔性化生产、信息化改造,圣都家装的优势在于整体家装,包括施工、交付、供应链,双方优势互补,可以给消费者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

牵手圣都装饰,索菲亚或是在探索商业模式新的增长点。索菲亚家居副总裁刘泽勤表示,索菲亚与圣都合作,能够为消费者解决一站式购物的需求,“双方将从供应链和制造层面切入,探索深度合作模式,为消费者提供环保、健康、舒适的专业整体解决方案”。

圣都装饰看中的是索菲亚的品牌影响力、生产能力和渠道优势。圣都家居装饰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颜伟阳则表示,通过此次合作,圣都家装借助索菲亚的品牌影响力和大家居交付能力、制造能力,与客户走得更近。截至目前,圣都集团已完成江浙总部地区核心地级市场全覆盖,同时包括合肥、武汉、成都等全国多个一二线省会城市直营体系市场布局。

开源证券总裁助理兼研究所所长孙金钜分析认为,资本市场更看重品牌的产业链整合能力、企业规模和产品优势,在这样的前提下,整装将会放大龙头企业在企业规模和产品差异化等方面的龙头优势,索菲亚等龙头公司必然更具投资前景。在腾讯家居&优居总编辑、优居研究院院长张永志看来,目前整装是“浪潮之巅,大势所趋”,迎合了年轻消费群体的需求。

顺应消费升级趋势,家装行业纷纷向整装转型。中国家装第一股东易日盛通过旗下速美超级家布局整装,已整合进精装套餐和家具软装,用数字化手段连通家装全业务;京城老牌家装品牌业之峰以全包圆入局整装市场,目前全包圆在北京拥有四家店面,全面覆盖北京东西南北四大区域,预计2021年销售额达到10亿元;梵客集团旗下的全屋整装品牌优品装饰则推出完美精装新品,在收购贝德森定制工厂后,全面布局家装7.0。

“疫情下,传统的运营模式和商业模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在这个过程中,消费者一站式购物需求增强,整体解决方案成为趋势。”业内分析人士指出,消费者的品牌意识、性价比意识快速提升,尤其在疫情之后更加需要有品牌力的、可信赖的产品。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