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旅游频道

2021年出游“囤货”需求加速释放 OTA平台“五一”机票搜索量猛涨15倍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关子辰 网编:肖玮 2020-11-26

北京商报讯(记者 关子辰)明年放假安排出炉、“五一”连休5天,“囤货党”们的消费需求也随之快速释放。11月26日,北京商报记者从携程、去哪儿网等多家OTA处获悉,就在2021年放假安排公布后不久,“五一”假期相关旅游产品迅速出现了搜索量、预订量的双增长。在部分平台上,明年劳动节小长假期间的机票搜索瞬时增长15倍、预订量环比前一日增长8倍。此外,北京-大理、上海-乌鲁木齐、上海-拉萨也成为搜索热度较高的航线。业内人士表示,明年2个黄金周、5个小长假的安排,将让更多经过大半年蓄势待发的消费者们走出家门,而这也为周边游、深度游市场都会形成更大的想象空间。

根据携程方面数据显示,11月25日晚上在国务院办公厅发布放假通知后,平台上春节国内跟团游预订人气比之前上涨150%,元旦的自由行产品人气上涨120%。同时,北京商报记者还从携程方面了解到,明年春节“旅游过年”依然受欢迎,提前2个多月预订春节旅游的游客中,大部分是带孩子或老人的家庭人群,不跟陌生人拼团的“私家团”产品在放假安排公布后预订涨160%。

不仅仅是携程,另一大在线旅游预订平台去哪儿网假期机票搜索量也瞬时上涨。据去哪儿网数据显示, 11月25日晚8点,“五一”假期出行机票搜索瞬时增长15倍、预订量环比前一日增长8倍。目前机票预订日期集中在5月1日、5日和9日,五一假期前三天出行的北京-三亚、北京-海口航班价格已经升至全价格。去哪儿网方面还表示,根据安排,2021年5月1日至5日放假调休,共5天。4月25日(星期日)、5月8日(星期六)上班。此外,想要在上半年出游的朋友可以点击拼假选项,只需3天年假,就可以从5月1日休息到5月9日。这样就可以在2021上半年收获一个长假。正是“五一”假期的集中出行,让部分机票价格水涨船高。

携程方面数据还显示,截至11月26日,上海、北京、深圳、广州、杭州、成都等成为“春节旅游预订热门出发城市”,最先占领春节旅游高地。同时,南下避寒、北上滑雪继续引领春节旅游趋势,像三亚、哈尔滨、丽江、北京、成都等城市也成为过年旅游热门目的地。此外,人气线路有“苏州+乌镇+杭州”、成都+九寨沟+黄龙、三亚+亚特兰蒂斯、桂林+阳朔+漓江、西安兵马俑+华山+黄帝陵+延安、张家界+长沙+凤凰、丽江+大理+泸沽湖等。

据了解,2019年春节假期,全国旅游共接待总人数4.15亿人次,同比增长7.6%;实现旅游收入5139亿元,同比增长8.2%。“今年因为疫情,很多国内消费者没有实现旅游计划,特别是春节作为家庭旅游的旺季,今年基本上都取消了。随着明年放假安排出炉和元旦、春节的到来,预计更多潜在旅游市场需求将有序释放。”携程旅游大数据实验室研究员彭亮表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