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旅游频道

2020寒冬中的热度:高品质的东北冰雪游受追捧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谷雨欣 2020-11-26

对于想玩雪、滑雪的南方游客来说,今年机会难得。冬季到东北冰雪旅游,不仅可以享受大力度的政府补贴,而且产品品质和服务也全面升级。旅游平台上的哈尔滨+雪乡等热门线路价格相比往年要下降30%以上,更具性价比的高品质东北冰雪游受追捧。

近日,黑龙江省2020年冬季旅游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黑龙江发布了一系列产品,多地出台了系列优惠政策,以提振旅游消费信心。哈尔滨市以“冰雪再相逢”为主题,从11月起开启了跨度近5个月的冰雪盛宴。对冰雪大世界这一全市“拳头”产品,面向全国游客实行3.5折票价优惠折后100元,同时,“来哈游客只要在平台上预定来哈的住宿酒店、景区门票、旅游线路等,均能享受满减权益”。

牡丹江市今冬将继续强化雪乡综合监管,对“黑社、黑导、黑店、黑车”、“不合理低价游”、欺客宰客、强迫消费、价格欺诈等突出问题“零容忍、出重拳、挥利剑”,一经发现将追查到底、严格惩处、绝不姑息。

在各类补贴政策和平台优惠利好下,今年去黑龙江等东北地区冰雪旅游,价格相比往年大幅下降,可以说是近年来性价比最高的。

记者在网上查询发现,一条哈尔滨+亚布力+雪乡5日4晚私家团(5钻),上海等地出发起价只需1800多元,4人出行(含儿童)还可以优惠420元每人,很适合家庭去东北体验冰雪。而一些三四千元的产品也有不少游客下单。

“从目前上线的哈尔滨+雪乡等热门线路看,今年旅游价格相比往年要下降30%以上,对于想玩雪、滑雪,过一个不一样的东北冬天的南方游客来说,机会难得。”携程东北区域产品经理魏博介绍说,往年这一热门线路,纯玩品质团的费用在4000元以上,而今年现在起价在2000多元到3000元即可成行。

东北旅游必打卡景点价格优惠,近期国内的机票价格也相对便宜,目前看上海等地到哈尔滨的往返机票价格同比下降25%以上,11月上海往返哈尔滨机票单人含税最低仅三百多元,出行成本大大降低。

携程也推出了“超值星期三”的全国性优惠项目,每周三在门票平台领券预订,可以获得满99元立减10元、满199元立减20元等优惠,最高立减30元。每个月11号的“旅游会员日”下单,跟团线路最高立减750元。旅游者通过这种方式也能节省一部分支出。

旅行社人士介绍,今年冬季黑龙江的产品主要玩法还是经典的哈尔滨+亚布力滑雪+雪乡赏雪线路,以及长白山+哈尔滨,哈尔滨一地等。旅行社在服务上做了不少升级,以携程自营跟团产品为例,主打高品质精致小团,车辆升级为改装用车(使用航空座椅),添加了很多人文关怀元素,如:航拍,特色社会餐厅,产品内的儿童早餐服务等。价格清晰透明,产品设计无坑(避免只含景点大门票,进入景区全部二次消费),餐标价格清晰可见,用餐菜单提前披露。雪乡因交通不便利,还提供包车自由行、半自助、当地多日游产品。

“从目前黑龙江跟团产品的统计看,游客量同比去年增长了约10%,大部分是去哈尔滨、雪乡游客,行程4到6天为主。”携程东北区域产品经理介绍说,由于东北是国内首选的冰雪旅游目的地,加上今年性价比高,而且东北的雪季更长(主要是春节比较晚)、销售周期更长,预计整个雪季出游人数有望将明显超过去年同期。

今年哈尔滨+雪乡等热门线路价格下降30%以上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