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频道

今日头条推出“行家计划”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石飞月 网编:产经中心 2020-11-25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11月25日,在2020今日头条生机大会上,今日头条推出最新的创作者扶持计划——“头条行家计划”,将通过个人品牌打造、流量和现金扶持、内容变现力提升等方式,在未来一年帮助1万名专业创作者收入10亿元。

据此次大会披露的数据,过去一年,今日头条助力创作者总收入76亿元,其中有9359位作者实现月收入过万,包括45人年入千万,预计这一数字将在2021年变为100亿元。目前今日头条平台上拥有职业身份认证的创作者超过13万人,包括医生、律师、博士、学者、考古专家、农技专家等多领域人士。

今日头条内容生态总经理洪绯表示,视角多元、专业深度、有效实用,已经成为内容的新趋势。为满足专业内容生产和消费需求,平台将推出“头条行家计划”,在未来一年投入2亿现金和价值20亿元的品牌曝光资源,并将拿出100亿流量来支持专业创作者。

除流量和现金扶持外,该平台还计划提供创作者品牌打造服务。据介绍,今日头条奇点工作室将在IP孵化、内容策划、作者包装等层面助力专业创作者。此外,为了降低视频制作的技术门槛,今日头条将与剪映产品联动,预计到今年12月,创作者可以使用剪映制作视频并一键发布到头条平台。

除了内容生态,今日头条的产品形态也有所更新。据今日头条副总编辑徐一龙透露,头条正在筹备主打垂直领域的“兴趣热榜”,以此作为现有“头条热榜”和“本地热榜”的补充形式,该功能将在近期上线。

当天,今日头条CEO朱文佳还宣布了产品的新Slogan——“看见更大的世界”。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