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旅游频道

7.7亿!龙江航空二次拍卖结果出炉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蒋梦惟 网编:肖玮 2020-11-25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曾被拍出8亿元却又惨遭流拍的龙江航空,第二次拍卖结果出炉。11月25日,京东拍卖平台线上,龙江航空有限公司98%股权对应股东部分权益价值项目(简称“龙江航空”)经过98轮竞价后被成功拍出,成交价约为7.7亿元,低于首次竞拍的8.06亿元。公开信息显示,虽然龙江航空的大股东哈尔滨亚翔航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哈尔滨亚翔”)在本次拍卖中具有优先购买权,但最终竞价成交的竞买人却是一家来自江苏的资产管理公司。

经历了流拍后,第二次“上架”的龙江航空在起拍价、加价幅度、保证金等方面都与首轮拍卖保持一致。不过,与上一次竞拍不同的是,本次拍卖设置了一名优先购买人,也就是龙江航空大股东哈尔滨亚翔。根据拍卖页面的说明,优先购买权人依照法律规定或合同规定,可在出卖人出卖标的物于第三人时,享有的在同等条件优先于第三人购买的权利。这意味着在出价、附加条件等条件相同的前提下,哈尔滨亚翔可以优先于其他出价者买下龙江航空98%股权。不过,最终,这位“优先购买人”并未能如愿将龙江航空拿到手。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业界有消息称,在首轮拍卖中出价最高的北京盛达金业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其原股东盛达瑞丰的实际控制人卫洪江,就是龙江航空的董事长。而这一次,据天眼查信息显示,成功竞拍的江苏艾方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似乎又与卫洪江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公开信息显示,本次被拍卖的龙江航空有限公司于2014年9月3日注册成立,注册资本为8亿元,总部位于黑龙江哈尔滨,主要经营从哈尔滨始发至国内相关城市的航空客货运输业务,是首家获得民航局批准的黑龙江省本土运输航空公司,已开通航线包括哈尔滨往返合肥、珠海、银川、兰州以及乌鲁木齐等地的线路。2016年4月和6月,龙江航空曾先后引进两架空客A321型飞机。截至目前,龙江航空旗下共有2架A321飞机和3架A320飞机,其中两架二手A320飞机是今年6月、7月才刚刚引进的。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