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产经中心 > 快消频道

“本地优先”战略落地  达能重塑组织架构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王晓 网编:产经中心 2020-11-24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王晓)11月24日,达能相关负责人告诉北京商报记者,“达能将转型为一个本地优先的组织,以推动增长并提高利润。原先以品类主导的组织架构将转型为以区域主导,并由新增的六位执行委员会成员管理。同时,达能预计将于2023年前节省10亿欧元成本。”

据悉,达能新的组织和运营模式将遵循三个原则,即本地赋能,在品类内、跨品类和现有品类之外取得增长,以及更具竞争力的成本结构。本地赋能上,达能的组织架构将从按三大品类(即:专业特殊营养品、饮用水和饮料、基础乳制品和植物基产品)划分变为按区域划分。为确保决策落实到本地层面,达能国际业务将细分为5个区域进行管理:欧洲、亚非和中东、大中华区和大洋洲、独联体和土耳其,以及拉丁美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