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频道

小米王川:飞书非常适合知识密集型企业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石飞月 网编:产经中心 2020-11-19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11月18日,小米集团联合创始人、首席战略官王川出现在了字节跳动旗下飞书的产品发布会上。此前,小米集团董事长雷军曾在微头条上宣布,小米选用飞书作为解决方案。

谈及小米选择飞书作为办公软件的原因,王川坦言,飞书特别适合知识密集型的企业,也就是知识工作者密集的企业,它的核心是给这些知识工作者赋能,使整个信息的流转速度更快,使知识工作者的创造性提升。“这些特性特别适合小米,小米也是一个知识密集型的企业,以赋能为核心而不是以管控为核心”。

关于飞书的功能,王川特别提到了文档。“文档是对知识的结构化和数字化沉淀,知识的沉淀原来是在人的头脑里,人来了就带来了,人走了就带走了。现在知识有了大量文档的沉淀以后,这个Know-how就沉淀在组织上了”。

他认为,飞书文档很容易形成一个漂亮的格式,很轻便,可以把用户所有的文档链接起来。“我会把一个专题用一个文档标记,然后所有专题相关的内容链接到一个文档,一个入口可以找到所有的内容,文章之间可以加入链接”。

此外,王川还透露,飞书中的双向链接是自己强烈要求加进去的。“我觉得双链是一个革命性的功能,双链的加入可以使文档的可复用性大幅度提升。用户个人的知识也好,组织的知识也好,最终会被沉淀下来,我们每天的工作有点像蜜蜂采蜜,每天采一点,但是假以时日这个积累下来以后就可以酿出更好的蜜来。我们以前因为每天采一下然后丢掉了,所以它没有办法积累,所以对于知识者来讲,飞书的帮助非常大”。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